跨国买更便宜 阿根廷低物价吸引邻国抢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陷入经济困境的阿根廷,因为比索严重贬值,物价比邻近国家便宜许多。吸引许多国家的民众,到阿根廷购买食品和各种生活必需品。

只要开过这条横跨两国边境的大桥,就能从乌拉圭来到阿根廷

阿根廷边境小镇瓜莱瓜伊丘近来涌入许多来自乌拉圭的游客跨境消费,虽然阿根廷正面临通货膨胀,但因比索严重贬值,导致物价相对低廉。

乌拉圭消费者Martin Acheverreaga:“在阿根廷购物很方便所以来旅行很合理。我们来拜访一些朋友,还买了一些东西,我们用买东西省下的钱支付旅行费用。”

小镇的超市内不乏排队等待结账的游客,采买的各式商品塞满了后车箱,就连加油站也挤满特地前来加油的车辆。

乌拉圭消费者Robert de Lima:“乌拉圭的汽油要70比索,而在阿根廷我们只付20比索,所以我们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利润,对我们来说会比较好。还有食品、不易变质的产品,这一切都很划算。 因为比如说,乌拉圭一包面条要70比索,但在这里买只要20比索,代表着你可以用那边一包的价格在这里买三包。”

除了乌拉圭外,阿根廷邻近国家玻利维亚智利也在这波跨国消费的行列内。阿根廷经济危机过去一年不断恶化,全国大约40%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以下,当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通膨率达到6%,今年全年可能飙破140%。这也将成为阿根廷10月总统、国会选举的一大关键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清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