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美众院通过《台湾国际团结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25日通过《台湾国际团结法案》,主张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不涉及台湾。对此,台湾朝野立委表示感谢与肯定。

美国联邦众议院25日,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台湾国际团结法案》,主张联合国《2758决议》,并未禁止台湾在联合国拥有发言权。

美国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匡希恒(2023.7.25):“《台湾国际团结法案》在《台北法案》的基础上进行延伸,旨在进一步反制中共试图运用国际组织,通过歪曲语言政策和程序,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美国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刘云平(2023.7.25):“因此,该法案将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向国会报告,中共政府破坏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任何努力,也将要求国务院报告,中共政府破坏台湾与其他国家关系的任何努力。”

中共长期以来,以片断扭曲方式引用《2758号决议》,阻挡台湾2300万人参与国际组织,最常见的例子就是世界卫生组织,也因此通过该法案,对台湾格具意义,台湾朝野立委都表达感谢之意。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王定宇:“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可以说是台湾实质参与国际社会,参与国际组织建立了法理基础的重要一步。”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表示,此举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但肯定与感谢美国国会的善意。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则坦言,接下来还要面临美国参议院,及美国总统是否签署的关卡,但感谢众议院,德不孤必有邻。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唐洁安、詹咏茹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