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首访新西兰 布林肯印太行强化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周三(7月26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上任以来首次访问新西兰。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抵达新西兰。周二,布林肯在汤加表示,强化印太同盟,共同应对中共印太扩张野心。

周三,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首次访问新西兰,当地人用毛利人特有的方式表示欢迎。

阿尔巴尼斯表示,作为太平洋大家庭的一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应该团结在一起,共同维护地区稳定和发展。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必须继续建设性地合作,共同努力,尊重太平洋大家庭各国家的主权。”

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表示,两国对整个地区战略竞争的加剧有着许多共同的看法,愿意继续与澳方在核安全、移民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对话。

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我确信我们将继续交换意见,继续分享见解,并继续就这些问题开展合作。”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到访惠灵顿,周四将与新西兰高层展开会晤,寻求加强与印太地区在安全和民主方面的战略联系。

布林肯周二(25日)在汤加访问时表示,美国愿意与汤加及太平洋所有友好国家建立深厚而长期的关系,共同应对中共印太扩张。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中共在该地区的参与有所增加。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出现的问题不断增加,包括提出的非法海事主张等。”

之后,布林肯将前往澳大利亚,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一起,会晤澳大利亚防长,进一步讨论印台安全防务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