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首訪新西蘭 布林肯印太行強化同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週三(7月26日),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上任以來首次訪問新西蘭。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抵達新西蘭。週二,布林肯在湯加表示,強化印太同盟,共同應對中共印太擴張野心。

週三,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首次訪問新西蘭,當地人用毛利人特有的方式表示歡迎。

阿爾巴尼斯表示,作為太平洋大家庭的一員,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應該團結在一起,共同維護地區穩定和發展。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必須繼續建設性地合作,共同努力,尊重太平洋大家庭各國家的主權。」

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表示,兩國對整個地區戰略競爭的加劇有著許多共同的看法,願意繼續與澳方在核安全、移民等多方面展開深入對話。

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我確信我們將繼續交換意見,繼續分享見解,並繼續就這些問題開展合作。」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到訪惠靈頓,週四將與新西蘭高層展開會晤,尋求加強與印太地區在安全和民主方面的戰略聯繫。

布林肯週二(25日)在湯加訪問時表示,美國願意與湯加及太平洋所有友好國家建立深厚而長期的關係,共同應對中共印太擴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共在該地區的參與有所增加。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出現的問題不斷增加,包括提出的非法海事主張等。」

之後,布林肯將前往澳大利亞,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一起,會晤澳大利亞防長,進一步討論印台安全防務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