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修正案 美企需通报对华技术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二(7月25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两项修正案,要求美国企业通报对中国的技术投资,以及加强联邦对外国购买美国农田的审查,可禁止中国购买美国农田。

周二晚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1票赞成,6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的一项修正案,要求美国企业通报对中国的技术投资。

这项修正案由民主党参议员鲍勃·凯西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提出,要求美国投资者,未来在中国投资人工智能、量子产业、先进半导体和微电子、高超音速、卫星通信,以及具有(军民)双重用途的网络激光扫描系统时,都必须向美国财政部通报。

参议员鲍勃·凯西表示,通过通报对外投资、追踪资本流动,才能了解有多少关键技术流向中共当局。

同时,参议院还以91票对7票通过了《国防授权法》的另一项修正案,加强联邦对外国购买美国农田的审查,可禁止中国、俄罗斯、伊朗或朝鲜购买美国农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