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修正案 美企需通報對華技術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二(7月25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兩項修正案,要求美國企業通報對中國的技術投資,以及加強聯邦對外國購買美國農田的審查,可禁止中國購買美國農田。

週二晚美國國會參議院,以91票贊成,6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的一項修正案,要求美國企業通報對中國的技術投資。

這項修正案由民主黨參議員鮑勃·凱西和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提出,要求美國投資者,未來在中國投資人工智能、量子產業、先進半導體和微電子、高超音速、衛星通信,以及具有(軍民)雙重用途的網絡激光掃描系統時,都必須向美國財政部通報。

參議員鮑勃·凱西表示,通過通報對外投資、追蹤資本流動,才能了解有多少關鍵技術流向中共當局。

同時,參議院還以91票對7票通過了《國防授權法》的另一項修正案,加強聯邦對外國購買美國農田的審查,可禁止中國、俄羅斯、伊朗或朝鮮購買美國農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