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事件:家长不签字不让看孩子遗体(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齐齐哈尔体育馆坍塌事故已发生三天,据悉有的家长至今没见到孩子遗体。视频显示,家长不签字保证“不上访”就不被允许看孩子遗体。网友悲愤痛斥:“孩子遗体也成了软肋!”

7月2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屋顶坍塌,官方称10名校女排队员和一名女教练死亡,4人受伤。但许多网民怀疑数字真实性。

事发后,遇难孩子家长照例成了中共官方“维稳对象”。网上曾传视频显示,23日晚间,孩子家长们在医院控诉一直见不到孩子,甚至从公安、教育局、街道到政府,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和家长见面沟通。

26日,网上又传出一段23日深夜的视频,显示家长们在医院质问官方,为什么不签字就不让见孩子遗体?

视频中,一名官方人员拿着一沓A4纸,要求家长签字。

有家长在一旁哭泣。其中一名学生家长说,孩子去世的消息不敢告诉家里老人,老人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一再询问孩子的情况。

一名男家长大声质问:“为什么我们不签字不让我们看孩子?”

视频中没有交待签什么字。但有知情网友爆料,是让家长签署“不闹事不上访”的保证书。

前述视频中,一名官方人员回应称:“我先了解情况,做不了主,我再和我的领导请示。”家长说:“你赶紧找一个你上面的领导来,别一级一级地报了。”

家长们要求就在所在的地方讨论,不要去其它的地方。官方人员称:“上哪儿也得把字签了。”“你不能让孩子在这儿躺着……”

官方人员的说法激怒了家长。家长气愤地说道:“我不签字都不让我看孩子,我签什么字?就这样躺着了。”其他家长说,“让我们看孩子啊,最起码。到底是不是我们的孩子啊?”

官方人员又说,“事情已经到这个程度了,咱现在把这个事情(签字)处理好。”

此时,家长再一次被激怒。家长喊道:“我姑娘13岁,你姑娘多大?你家孩子多大?你家孩子多大?我想问问……”

这时警方人员说:“控制下情绪。”家长呛道:“警察别说话了,警察别说话了,领导都在这儿了,怎么办,说吧……”另一位家长说,“情绪谁能控制得了?谁闹了?我该咋说就咋说,(傍晚)5点多报告就出来了,(晚上)11点多才告诉我们。我们一直在这儿等着,4点多就来了,一直等到11点多了,你怎么跟我合理解释?”

上述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再次引发怒火,但很快就被封杀。

中国网民纷纷留言:“看样子(孩子)就是死了还是软肋。”“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个症结在谁。”

网上还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一名遇难孩子的妈妈跪在校门外的祭奠花海前哭喊:“妈妈错了,我害了你,跟妈妈回家吧!” 闻之令人心碎。

据传播视频的网友爆料,“到现在家长都没有见到孩子遗体。”

26日一篇搜狐采访报导提到,“部分遇难者”的遗体事后被送往火葬场,24日,两个遇难孩子的家长和孩子告别后,特地来到遇难女教练的遗体前流泪鞠躬:“丁教练,孩子就交给你了。”

报导中的“部分”两个字,疑似验证了网友爆料,说明还有一些家长坚持抗争,因此至今没有见到孩子遗体。

事发学校的一名学生家长24日告诉大纪元,当天早上坍塌现场四周就已戒严,不准外人围观。该家长还透露,遇难的女生中最小的14岁,最大的16岁,都是初二、初三的学生。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