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事件:家長不簽字不讓看孩子遺體(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齊齊哈爾體育館坍塌事故已發生三天,據悉有的家長至今沒見到孩子遺體。視頻顯示,家長不簽字保證「不上訪」就不被允許看孩子遺體。網友悲憤痛斥:「孩子遺體也成了軟肋!」

7月23日,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體育館屋頂坍塌,官方稱10名校女排隊員和一名女教練死亡,4人受傷。但許多網民懷疑數字真實性。

事發後,遇難孩子家長照例成了中共官方「維穩對象」。網上曾傳視頻顯示,23日晚間,孩子家長們在醫院控訴一直見不到孩子,甚至從公安、教育局、街道到政府,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和家長見面溝通。

26日,網上又傳出一段23日深夜的視頻,顯示家長們在醫院質問官方,爲什麽不簽字就不讓見孩子遺體?

視頻中,一名官方人員拿著一沓A4紙,要求家長簽字。

有家長在一旁哭泣。其中一名學生家長說,孩子去世的消息不敢告訴家裡老人,老人剛做完心臟支架手術,一再詢問孩子的情況。

一名男家長大聲質問:「為什麼我們不簽字不讓我們看孩子?」

視頻中沒有交待簽什麽字。但有知情網友爆料,是讓家長簽署「不鬧事不上訪」的保證書。

前述視頻中,一名官方人員回應稱:「我先了解情況,做不了主,我再和我的領導請示。」家長說:「你趕緊找一個你上面的領導來,別一級一級地報了。」

家長們要求就在所在的地方討論,不要去其它的地方。官方人員稱:「上哪兒也得把字簽了。」「你不能讓孩子在這兒躺著……」

官方人員的說法激怒了家長。家長氣憤地說道:「我不簽字都不讓我看孩子,我簽什麼字?就這樣躺著了。」其他家長說,「讓我們看孩子啊,最起碼。到底是不是我們的孩子啊?」

官方人員又說,「事情已經到這個程度了,咱現在把這個事情(簽字)處理好。」

此時,家長再一次被激怒。家長喊道:「我姑娘13歲,你姑娘多大?你家孩子多大?你家孩子多大?我想問問……」

這時警方人員說:「控制下情緒。」家長嗆道:「警察別說話了,警察別說話了,領導都在這兒了,怎麼辦,說吧……」另一位家長說,「情緒誰能控制得了?誰鬧了?我該咋說就咋說,(傍晚)5點多報告就出來了,(晚上)11點多才告訴我們。我們一直在這兒等著,4點多就來了,一直等到11點多了,你怎麼跟我合理解釋?」

上述視頻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再次引發怒火,但很快就被封殺。

中國網民紛紛留言:「看樣子(孩子)就是死了還是軟肋。」「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個癥結在誰。」

網上還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名遇難孩子的媽媽跪在校門外的祭奠花海前哭喊:「媽媽錯了,我害了你,跟媽媽回家吧!」 聞之令人心碎。

據傳播視頻的網友爆料,「到現在家長都沒有見到孩子遺體。」

26日一篇搜狐采訪報導提到,「部分遇難者」的遺體事後被送往火葬場,24日,兩個遇難孩子的家長和孩子告別後,特地來到遇難女教練的遺體前流淚鞠躬:「丁教練,孩子就交給你了。」

報導中的「部分」兩個字,疑似驗證了網友爆料,説明還有一些家長堅持抗爭,因此至今沒有見到孩子遺體。

事發學校的一名學生家長24日告訴大紀元,當天早上坍塌現場四周就已戒嚴,不准外人圍觀。該家長還透露,遇難的女生中最小的14歲,最大的16歲,都是初二、初三的學生。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