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今触台 陆上警戒新增台南、高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关心今年第五号台风杜苏芮的最新动态,根据中央气象局今早6点15分的预报,杜苏芮台风中心目前在吕宋岛北部近海,暴风圈已经进入巴士海峡近海,暴风圈预计今天(26日)中午接时间触陆地,陆上警戒区域,除了台东、屏东、恒春半岛之外,还新增台南与高雄区域。

中央气象局技正 罗雅尹:“在陆上警戒区的范围,除了恒春半岛跟屏东之外,这一报新增加了台东地区。”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转为中台气象局下午2点30分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杜苏芮从鹅銮鼻东南方,以每小时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进。七级风平均暴风半径达300公里,气象局表示,不排除转为强台。

中央气象局技正 罗雅尹:“兰屿绿岛可能会有10到11级的强阵风,另外在新竹以北,东南部恒春半岛以及金门跟马祖,可能会有9到10级的强阵风,另外北部的内陆地区也可能出现比较强的阵风。”

气象局预测未来24小时雨量,平地降雨热区集中在花东及高屏,预估花莲县和台东县,分别累积雨量约400毫米到700毫米、宜兰县200到350毫米、高屏约200到400毫米。兰屿也出现4米以上的浪高。

中央气象局技正 罗雅尹:“星期三跟星期四这两天,是台风最为靠近我们的时候,,再来27号的时候,除了东半部的风雨持续之外,南部的风雨也会起来,还有澎湖跟金门可能下半天到入夜之后,风雨也会逐渐转强,那其他中北部在27号也会有一些间歇性的风雨。”

气象局提醒,26日白天如果还没有下雨,中部及金门地区,要留意高温。到了周五(28日),预测全台风雨将渐缓,不过澎湖金门雨势仍较大,要到入夜之后,才会逐渐缓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