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抢劫冲浪板 调皮惯犯海獭再度逃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美国加州一只海獭因公然抢占男孩的冲浪板,一举成名。不仅如此,这只海獭很狡猾,几次差点被捕,都在关键时刻逃跑。一起来看。

加州圣克鲁斯海岸,是人们夏日休闲的热门地点,也是海獭肚皮朝上,在大海上闭目养神的家园。

本月稍早,一只海獭在众目睽睽之下,抢占一名男孩的冲浪板,而且在男孩不断翻转冲浪板试图驱赶它时,毫无退意,一举成为网络明星。

加州冲浪者汉克·斯科特:“每次在这儿冲浪,都会遇到海獭。它们常常咬(冲浪板的)缆绳。它们会爬上冲浪板。(这些情况)这些年常见。但那只从男孩手中抢走冲浪板的海獭有点儿吓人。”

这只让冲浪者生畏的家伙,很快被确定是代号841的5岁雌性海獭。它在圈养中出生,2020年6月被放归大海,2021年底开始接近人类,2022年5月生育了幼崽,9月就被报告骚扰人类。被警告后,841稍有收敛。但最近再度横行霸道。

专家们猜测,它可能罹患了荷尔蒙失调,所以决定抓捕它归案。

蒙特利湾水族馆发言人凯文·康纳:“一旦它(海獭841)被安全捕获,会被送到水族馆,它将接受全面身体检查。”

841带着追踪器,很容易被定位,但抓捕它很难,用渔网会伤害它,用麻醉枪,担心它溺水,所以潜水员把诱饵放在冲浪板上,诱惑它自首,但每次行动,就在冲浪板靠近抓捕船的瞬间,841就会“临阵脱逃”。

动物专家呼吁人们不要喂食或接近野生的海獭。而鉴于841的顽皮劣性,被捕后,它的余生将在水族馆或动物园中度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