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搶劫衝浪板 調皮慣犯海獺再度逃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美國加州一隻海獺因公然搶占男孩的衝浪板,一舉成名。不僅如此,這隻海獺很狡猾,幾次差點被捕,都在關鍵時刻逃跑。一起來看。

加州聖克魯斯海岸,是人們夏日休閑的熱門地點,也是海獺肚皮朝上,在大海上閉目養神的家園。

本月稍早,一隻海獺在眾目睽睽之下,搶占一名男孩的衝浪板,而且在男孩不斷翻轉衝浪板試圖驅趕它時,毫無退意,一舉成爲網絡明星。

加州衝浪者漢克·斯科特:「每次在這兒衝浪,都會遇到海獺。它們常常咬(衝浪板的)纜繩。它們會爬上衝浪板。(這些情況)這些年常見。但那隻從男孩手中搶走衝浪板的海獺有點兒嚇人。」

這隻讓衝浪者生畏的家夥,很快被確定是代號841的5歲雌性海獺。它在圈養中出生,2020年6月被放歸大海,2021年底開始接近人類,2022年5月生育了幼崽,9月就被報告騷擾人類。被警告後,841稍有收斂。但最近再度橫行霸道。

專家們猜測,它可能罹患了荷爾蒙失調,所以決定抓捕它歸案。

蒙特利灣水族館發言人凱文·康納:「一旦它(海獺841)被安全捕獲,會被送到水族館,它將接受全面身體檢查。」

841帶著追蹤器,很容易被定位,但抓捕它很難,用漁網會傷害它,用麻醉槍,擔心它溺水,所以潛水員把誘餌放在衝浪板上,誘惑它自首,但每次行動,就在衝浪板靠近抓捕船的瞬間,841就會「臨陣脫逃」。

動物專家呼籲人們不要餵食或接近野生的海獺。而鑒於841的頑皮劣性,被捕後,它的餘生將在水族館或動物園中度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