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北京在外国散布假信息 煽动社会分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近日,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在接受澳大利亚政府质询时,其澳大利亚公共政策负责人乔什·马钦(Josh Machin)透露,北京煽动目标国家的社会分裂,开展虚假信息的活动正在迅速发展,在过去7个月, Meta已经关闭了51%源自中国大陆的不真实行为 (CIB) 活动。

据英文大纪元报导,马钦说,“在过去七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中国行为者的策略和方法发生了很大转变”。

他指出,他们看到虚假信息网络正在使用一系列新策略,其中包括巨魔农场、广告、拉拢媒体机构、非政府组织 (NGO) 或第三方。

巨魔农场(Troll Farm)或巨魔工厂是一个制度化的网络巨魔团体,通过设立假账户来操纵公共舆论及误导公众,致力于干预政治环境和决策过程。

“我们看到一系列新策略不断发展,例如与巨魔农场相关的行动;试图拉拢记者、非政府组织或其他受人尊敬的第三方;并试图通过公关公司开展工作。”他补充说,在他们能够在Facebook和Instagram等Meta应用程序上获得广泛关注之前,Meta已成功检测并删除了CIB。

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总部位于中国大陆的运营商创建了一个名为“新欧洲观察”的博客网站。该网站针对中国和维吾尔侨民社区,通过宣传左翼政治问题(例如欧洲对气候变化难民的反应、东欧保守政治的回归以及围绕殖民主义的反西方情绪)来加剧社会分裂

“这个网络针对的地区很广,从台湾到撒哈拉,从南非洲地区再到日本,特别是海外维吾尔族和全球各地的人口,”马钦先生说。

官方媒体贴标签

Meta代表在调查中表示,他们会把所有官方媒体(如中共新华社或 RT on Threads)贴上标签,以便用户能够区分这些账户和信息来源。

马钦表示,他们会删除任何违反其Threads政策的官方媒体。

马钦说,“如果任何官方媒体违反了我们的政策,我们今天就会把它删除,就像目前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情况一样。”

Meta还告诉调查机构,他们没有参与中共政府的任何内容审核。

“我认为在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我们能够建立解决此类情况的框架。但在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我们的服务是被禁止的,就会不同了。”Meta区域政策主管米娅·加利克 (Mia Garlick) 说。

她介绍,最近,Meta因与乌克兰战争有关的内容而与俄罗斯政府发生争执。

她说,“我们会根据我们的社区标准审查收到的任何请求,并通过不同的程序开展工作,同时也符合国际法和人权标准。”

马钦指出,在全球范围内,Meta采用人权框架来思考如何在所有这些国家开展工作,并利用监督委员会等公司结构来就如何处理特定内容做出具有约束力的决定。

“我们希望设立这些护栏,以确保我们在提供服务的所有国家尊重人权。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说。

他还表示,作为Meta透明度的一部分,他们每年公开四次信息。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