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北京在外國散布假信息 煽動社會分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近日,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在接受澳大利亞政府質詢時,其澳大利亞公共政策負責人喬什·馬欽(Josh Machin)透露,北京煽動目標國家的社會分裂,開展虛假信息的活動正在迅速發展,在過去7個月, Meta已經關閉了51%源自中國大陸的不真實行為 (CIB) 活動。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馬欽說,「在過去七個月左右的時間裡,我們看到中國行為者的策略和方法發生了很大轉變」。

他指出,他們看到虛假信息網絡正在使用一系列新策略,其中包括巨魔農場、廣告、拉攏媒體機構、非政府組織 (NGO) 或第三方。

巨魔農場(Troll Farm)或巨魔工廠是一個制度化的網絡巨魔團體,通過設立假帳戶來操縱公共輿論及誤導公眾,致力於干預政治環境和決策過程。

「我們看到一系列新策略不斷發展,例如與巨魔農場相關的行動;試圖拉攏記者、非政府組織或其他受人尊敬的第三方;並試圖通過公關公司開展工作。」他補充說,在他們能夠在Facebook和Instagram等Meta應用程序上獲得廣泛關注之前,Meta已成功檢測並刪除了CIB。

其中一個典型的例子,是總部位於中國大陸的運營商創建了一個名為「新歐洲觀察」的博客網站。該網站針對中國和維吾爾僑民社區,通過宣傳左翼政治問題(例如歐洲對氣候變化難民的反應、東歐保守政治的回歸以及圍繞殖民主義的反西方情緒)來加劇社會分裂

「這個網絡針對的地區很廣,從台灣到撒哈拉,從南非洲地區再到日本,特別是海外維吾爾族和全球各地的人口,」馬欽先生說。

官方媒體貼標籤

Meta代表在調查中表示,他們會把所有官方媒體(如中共新華社或 RT on Threads)貼上標籤,以便用戶能夠區分這些帳戶和信息來源。

馬欽表示,他們會刪除任何違反其Threads政策的官方媒體。

馬欽說,「如果任何官方媒體違反了我們的政策,我們今天就會把它刪除,就像目前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情況一樣。」

Meta還告訴調查機構,他們沒有參與中共政府的任何內容審核。

「我認為在澳大利亞這樣的國家,我們能夠建立解決此類情況的框架。但在像中國這樣的國家,我們的服務是被禁止的,就會不同了。」Meta區域政策主管米婭·加利克 (Mia Garlick) 說。

她介紹,最近,Meta因與烏克蘭戰爭有關的內容而與俄羅斯政府發生爭執。

她說,「我們會根據我們的社區標準審查收到的任何請求,並通過不同的程序開展工作,同時也符合國際法和人權標準。」

馬欽指出,在全球範圍內,Meta採用人權框架來思考如何在所有這些國家開展工作,並利用監督委員會等公司結構來就如何處理特定內容做出具有約束力的決定。

「我們希望設立這些護欄,以確保我們在提供服務的所有國家尊重人權。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他說。

他還表示,作為Meta透明度的一部分,他們每年公開四次信息。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