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苹果英国遭集体诉讼 德国拟补贴芯片业20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苹果公司周二在英国被逾1500家App开发商提起集体诉讼,涉及金额约达10亿美元。苹果被指控其App Store嵌入式支付系统的收费过高。目前有多个国家反垄断机构也在对此进行调查。

彭博社7月24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德国政府计划提供200亿欧元的半导体业补贴,在2027年底前分配给德国本地和国际相关企业。已计划在德国建厂的Intel和台积电有望得到补贴的75%。

瑞银集团周一表示,瑞信和Archegos的交易事件,瑞信已被英美监管机构要求支付3.88亿美元的和解费用。这是瑞银收购瑞信后,首次迎来的法律纠纷。瑞银为潜在诉讼预留了40亿美元。

运动品大厂阿迪达斯发布第二季财报,营收为53.4亿欧元,好于市场预测的50.5亿欧元,获利为1.76亿欧元,也好于预期。阿迪达斯预测全年将有4.5亿欧元的亏损,要高出分析师的预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