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蘋果英國遭集體訴訟 德國擬補貼芯片業2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公司週二在英國被逾1500家App開發商提起集體訴訟,涉及金額約達10億美元。蘋果被指控其App Store嵌入式支付系統的收費過高。目前有多個國家反壟斷機構也在對此進行調查。

彭博社7月24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德國政府計劃提供200億歐元的半導體業補貼,在2027年底前分配給德國本地和國際相關企業。已計劃在德國建廠的Intel和台積電有望得到補貼的75%。

瑞銀集團週一表示,瑞信和Archegos的交易事件,瑞信已被英美監管機構要求支付3.88億美元的和解費用。這是瑞銀收購瑞信後,首次迎來的法律糾紛。瑞銀為潛在訴訟預留了40億美元。

運動品大廠阿迪達斯發布第二季財報,營收為53.4億歐元,好於市場預測的50.5億歐元,獲利為1.76億歐元,也好於預期。阿迪達斯預測全年將有4.5億歐元的虧損,要高出分析師的預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