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风暴直袭法国东部 贯穿瑞士制表重镇满目疮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时速达217公里的狂风24日袭击法国东部后,直袭瑞士西北部制表重镇拉绍德封,镇内许多车辆毁损、屋顶被掀翻,街道设施被吹走、路树被连根拔起,满目疮痍,造成1死15伤。

瑞士国家气象局说:“雷暴雨伴随沿朱拉(Jura)山区快速发展的风暴,上午侵袭拉绍德封(La Chaux-de-Fonds)。”拉绍德封靠近瑞士与法国边界的纽沙泰尔尔地区(Neuchatel)地区。

2023 年 7 月 24 日,瑞士西部拉绍德封附近的勒克雷迪洛克地区遭遇猛烈风暴数小时后,一辆受损的汽车停在一棵被连根拔起的树旁。(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纽沙泰尔警方说:“这场风暴不幸造成1名50多岁的民众死于倒塌的建筑起重机,另有约15人受伤接受紧急治疗。”

瑞士气象局在推特上说:“今早我们在拉绍德封机场气象站记录到时速达217公里的狂风,当时一个雷雨胞在抵达拉绍德封时突然变强。”

救援和清理工作进行期间,纽沙泰尔警方呼吁民众留意掉落的磁砖或是树木,同时后续仍有风暴侵袭的可能,敦促民众应避免外出。

2023 年 7 月 24 日,瑞士西部拉绍德封附近的勒克雷迪洛克地区遭遇猛烈风暴数小时后,一栋受损的建筑。(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抵达瑞士前这场风暴先袭击法国东部。法国东部杜布斯(Doubs)当局告诉法新社,距离拉绍德封18公里的蒙特勒邦(Montlebon)灾情最严重。蒙特勒邦的镇公所、教堂、学校及约15栋民房屋顶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在两国交界处法国这一侧,另有约30栋房屋受影响,但受损程度尚不清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