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風暴直襲法國東部 貫穿瑞士製錶重鎮滿目瘡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時速達217公里的狂風24日襲擊法國東部後,直襲瑞士西北部製錶重鎮拉紹德封,鎮內許多車輛毀損、屋頂被掀翻,街道設施被吹走、路樹被連根拔起,滿目瘡痍,造成1死15傷。

瑞士國家氣象局說:「雷暴雨伴隨沿朱拉(Jura)山區快速發展的風暴,上午侵襲拉紹德封(La Chaux-de-Fonds)。」拉紹德封靠近瑞士與法國邊界的紐沙泰爾爾地區(Neuchatel)地區。

2023 年 7 月 24 日,瑞士西部拉紹德封附近的勒克雷迪洛克地區遭遇猛烈風暴數小時後,一輛受損的汽車停在一棵被連根拔起的樹旁。(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紐沙泰爾警方說:「這場風暴不幸造成1名50多歲的民眾死於倒塌的建築起重機,另有約15人受傷接受緊急治療。」

瑞士氣象局在推特上說:「今早我們在拉紹德封機場氣象站記錄到時速達217公里的狂風,當時一個雷雨胞在抵達拉紹德封時突然變強。」

救援和清理工作進行期間,紐沙泰爾警方呼籲民眾留意掉落的磁磚或是樹木,同時後續仍有風暴侵襲的可能,敦促民眾應避免外出。

2023 年 7 月 24 日,瑞士西部拉紹德封附近的勒克雷迪洛克地區遭遇猛烈風暴數小時後,一棟受損的建築。(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抵達瑞士前這場風暴先襲擊法國東部。法國東部杜布斯(Doubs)當局告訴法新社,距離拉紹德封18公里的蒙特勒邦(Montlebon)災情最嚴重。蒙特勒邦的鎮公所、教堂、學校及約15棟民房屋頂受損,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在兩國交界處法國這一側,另有約30棟房屋受影響,但受損程度尚不清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