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杜苏芮续增强 预计下午发陆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气象局今天持续发布台风杜苏芮海上台风警报,杜苏芮持续在成长,有机会增强为强台;今天下午有机会发布陆警,预估暴风圈明天上午有机会接触恒春半岛的陆地。

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今天上午8时中台杜苏芮中心位置在北纬17.7度,东经124.6度,即在鹅銮鼻东南方约6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

杜苏芮中心气压约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8公尺,相当于15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58公尺,相当于17级风,七级风平均暴风半径280公里(西北象限约300公里,东半象限约280公里,西南象限约260公里);预估明天上午8时中心位置会移动至鹅銮鼻南南东方约310公里海面上。

气象局预估,台风杜苏芮暴风圈26日上午有机会接触恒春半岛。(图取自中央气象局网页cwb.gov.tw)

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今天在台风警报记者会中表示,杜苏芮台风眼相当清晰,现在强度已是中台上限,海洋、大气条件适合它发展,有可能增强为强台,正逐渐接近吕宋岛,之后通过巴士海峡才会逐渐减弱。

罗雅尹进一步说明,预估杜苏芮今天朝吕宋岛北方接近,明天通过巴士海峡,26、27日是台风距台最近的时候,台湾各地会有不同程度风雨的影响;今天下午有机会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暴风圈明天上午有机会接触恒春半岛的陆地。

罗雅尹提醒,今天台湾各沿海及澎湖、金门、马祖有长浪发生的概率,目前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及恒春半岛沿海已有长浪;今天白天东南部及恒春半岛沿海已观测到约4公尺浪高、今晚可能达6公尺以上浪高。

至于今天的天气,罗雅尹说,西半部普遍高温还是有摄氏35、36度;东半部、恒春半岛开始有间歇阵雨,入夜后一阵一阵的雨势会愈来愈明显,也会有局部较大雨势出现。

罗雅尹指出,明天东半部、恒春半岛降雨显着;27日台风在台湾西南部海面,南部风雨增强,中部以北是间歇性风雨,金门、澎湖下半天风雨转强;28日白天本岛雨势会渐缓,但金门、澎湖风雨仍有明显风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