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杜蘇芮續增強 預計下午發陸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颱風杜蘇芮海上颱風警報,杜蘇芮持續在成長,有機會增強為強颱;今天下午有機會發布陸警,預估暴風圈明天上午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的陸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今天上午8時中颱杜蘇芮中心位置在北緯17.7度,東經124.6度,即在鵝鑾鼻東南方約6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杜蘇芮中心氣壓約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相當於17級風,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西北象限約300公里,東半象限約280公里,西南象限約260公里);預估明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會移動至鵝鑾鼻南南東方約31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預估,颱風杜蘇芮暴風圈26日上午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今天在颱風警報記者會中表示,杜蘇芮颱風眼相當清晰,現在強度已是中颱上限,海洋、大氣條件適合它發展,有可能增強為強颱,正逐漸接近呂宋島,之後通過巴士海峽才會逐漸減弱。

羅雅尹進一步說明,預估杜蘇芮今天朝呂宋島北方接近,明天通過巴士海峽,26、27日是颱風距台最近的時候,台灣各地會有不同程度風雨的影響;今天下午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明天上午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的陸地。

羅雅尹提醒,今天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目前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已有長浪;今天白天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已觀測到約4公尺浪高、今晚可能達6公尺以上浪高。

至於今天的天氣,羅雅尹說,西半部普遍高溫還是有攝氏35、36度;東半部、恆春半島開始有間歇陣雨,入夜後一陣一陣的雨勢會愈來愈明顯,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

羅雅尹指出,明天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顯著;27日颱風在台灣西南部海面,南部風雨增強,中部以北是間歇性風雨,金門、澎湖下半天風雨轉強;28日白天本島雨勢會漸緩,但金門、澎湖風雨仍有明顯風雨。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