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铁随机疯狂攻击4男受害 “防身用品”搜索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韩国首尔市地铁新林站附近巷弄上周发生持刀随机攻击事件,造成一死3伤,受害者皆为男性;韩国网购平台指出,事发隔天各年龄层男性对“防身用品”搜索次数全都大幅上升。

21日发生在新林洞地铁站4号出口附近巷弄的持刀随机攻击事件,韩国最大入口网站Naver旗下购物平台表示,事发隔天的22日,“防身用品”成为20至40岁女性、20至50岁男性搜寻次数最多的关键字,在10多岁男性中则排名第2,在10多岁及50多岁女性中排名第3。

胡椒喷雾、伸缩棍、电击器、电击枪等都是热门关键字,其中“胡椒喷雾”更在Naver购物平台整体商品中登上“最热卖商品”第4名。

首尔大学心理学系教授郭金珠(译音)接受韩联社访问指出,这类随机犯罪容易使人对他人产生警戒,认为“必须靠自己的力量守护自身安全”,尤其这次事件受害者皆为男性,也让过去因随机犯罪受害者多为较无反抗的老人或妇孺,潜意识认为自己并非“犯案对象”的男性产生不安感。

33岁赵姓嫌犯21日下午2时7分许在地铁2号线新林站4号出口附近巷弄商家前持凶器攻击一名20多岁男性,之后又在巷内及邻近停车场前陆续刺伤3名男性,最后在附近运动中心前阶梯停下休息,被警方以现行犯逮捕。

2023年7月21日,一名男子在首尔西南部新林地铁站附近的袭击现场拍照。(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3名伤者中伤势较轻者已出院,其余两人仍在住院治疗,但无生命危险。唯一一名死者的家属今天(24日)在国会网站发起请愿,要求重判此案嫌犯死刑。

自称死者堂哥的请愿人表示,死者的母亲在他考大学前罹癌过世,父亲则在海外工作,他在那之后一肩扛起照顾弟妹的责任,考上大学后仍勤工俭学,那天到新林也是为了寻找房租低廉的住处,没想到一走出房仲店面就遭遇攻击。

赵姓嫌犯已因杀人及杀人未遂罪嫌遭警方羁押,他在前往调查途中向守候在警局前的媒体表示自己是因为“太辛苦了才犯罪的”,“我在反省了”,之后又在法院前说“我就是个一无是处的人,对不起”。警方表示,嫌犯供称“因为我不幸,所以也想让别人不幸,在盛怒状态下犯下了罪行”。

据嫌犯供词指出,之所以选择新林站下手,是因为过去曾与朋友到新林一带喝酒,知道当地人潮很多,所以才选定犯案地点。据警方说明,嫌犯落网时曾表示自己是因吸食毒品芬太尼(fentanyl)才犯罪,但之后又改变说法;目前针对毒品的简易测试结果为阴性,以交由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进行进一步检测。

这次也并非赵嫌首次犯罪,根据法律界人士说法,赵嫌13年前也曾在新林洞对素不相识的人施暴,并曾因诈欺遭判处罚金。警方正就此案考虑是否公开赵嫌的长相等个资。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