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乡亲欢聚传统办桌 共享台湾美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周日(23日),众多台美乡亲在南加州洛杉矶欢聚,体验热闹又充满人情味的台湾传统办桌活动。透过美食和文化交流与亲友一起感受记忆中的台湾。

鳗鱼米糕、笋干腿库,一道道美味的台湾办桌料理,让人垂涎三尺。

最能展现台湾在地文化的办桌,于周日(23日)在南加洛侨中心举办,吸引200位台美乡亲与亲友,欢聚一堂。

民众Ilenia Chen :“虽然现在大家都在这边打拼,可是就又觉得,有那个一起小时候,在乡下吃办桌,然后大家很热闹啊,很多左邻右舍一起聚在一起。那我觉得尤其高兴的是,我可以让我的先生,也体验到我们小时候,成长的文化过程。”

美食部落客Charlene Yang:“就感觉很气派。(小时候婚宴)他们会有一些,就是类似像流水席,然后我们就会坐在外面,然后就一道一道菜这样上来。”

民众Ariel Hung:“粉红色的那个桌布,还有那个塑胶碗,就很怀旧,很久没有吃到这种。”

重现办桌文化也充满挑战,受到法规限制,主办单位无法安排总铺师现场快炒。

台美青商会洛杉矶分会会长Eric Fu:“就是想让大家回味一下,这个台湾的传统文化,把这个精髓带来美国,让在这边的华侨们,也可以一起的去体验。”

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陈敏永:“就好像过去在做办桌的时候,后面有一个表演的舞台,那底下是在宴请亲友的情形,所以这个还原度,至少八九成没有问题。”

台下饕客大啖美食,台上有热闹的舞龙舞狮、文化活动助兴,让人仿佛置身台湾街口。

台湾乌龙茶硏习计划创办人Josephine Pan:“来来来,来饮茶,大家逗阵来饮茶。乌龙茶,乌龙茶,台湾乌龙尚好茶。”

此次办桌活动席开15桌,主办方希望未来能持续以这类活动,推广独特的台湾美食文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