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鄉親歡聚傳統辦桌 共享台灣美食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週日(23日),眾多台美鄉親在南加州洛杉磯歡聚,體驗熱鬧又充滿人情味的台灣傳統辦桌活動。透過美食和文化交流與親友一起感受記憶中的台灣。

鰻魚米糕、筍乾腿庫,一道道美味的台灣辦桌料理,讓人垂涎三尺。

最能展現台灣在地文化的辦桌,於週日(23日)在南加洛僑中心舉辦,吸引200位台美鄉親與親友,歡聚一堂。

民眾Ilenia Chen :「雖然現在大家都在這邊打拼,可是就又覺得,有那個一起小時候,在鄉下吃辦桌,然後大家很熱鬧啊,很多左鄰右舍一起聚在一起。那我覺得尤其高興的是,我可以讓我的先生,也體驗到我們小時候,成長的文化過程。」

美食部落客Charlene Yang:「就感覺很氣派。(小時候婚宴)他們會有一些,就是類似像流水席,然後我們就會坐在外面,然後就一道一道菜這樣上來。」

民眾Ariel Hung:「粉紅色的那個桌布,還有那個塑膠碗,就很懷舊,很久沒有吃到這種。」

重現辦桌文化也充滿挑戰,受到法規限制,主辦單位無法安排總鋪師現場快炒。

台美青商會洛杉磯分會會長Eric Fu:「就是想讓大家回味一下,這個台灣的傳統文化,把這個精髓帶來美國,讓在這邊的華僑們,也可以一起的去體驗。」

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就好像過去在做辦桌的時候,後面有一個表演的舞台,那底下是在宴請親友的情形,所以這個還原度,至少八九成沒有問題。」

台下饕客大啖美食,台上有熱鬧的舞龍舞獅、文化活動助興,讓人彷彿置身台灣街口。

台灣烏龍茶硏習計劃創辦人Josephine Pan:「來來來,來飲茶,大家逗陣來飲茶。烏龍茶,烏龍茶,台灣烏龍尚好茶。」

此次辦桌活動席開15桌,主辦方希望未來能持續以這類活動,推廣獨特的台灣美食文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