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前中央警卫局长死亡 被延后近三个月公布

中共喉舌新华社7月24号突然宣布中央警卫局原局长王少军,早在4月26号就在北京“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今年4月27号,曾有王少军去世的消息流出,但遭到中共当局的封杀和否认,更加深了外界对王少军死于非命的猜测。王少军2016年晋升为中将,任内曾多次陪同习近平外访,但2019年前后突然被退居二线,2019年底卸任。习近平则打破惯例,从野战军挑选了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周洪许担任中央警卫局局长,陆军第31集团军步兵第91师政委陈登铝任副局长。

中国劳工通讯报告:上半年工人行动激增

位于香港的非政府组织“中国劳工通讯”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工人罢工数量激增,高达741起,其中制造业最严重,从每月10次激增至近60次。建筑行业的讨薪抗议,则保持在每月50次上下。报告称,工人罢工数月内翻番,凸显了中国大陆的经济困境。

热带风暴杜苏芮正成为超级台风 威胁中港台

中共中央气象局7月24号警告,在菲律宾以东洋面形成的热带风暴“杜苏芮”,将成为超强台风,正朝中国南部沿海袭来,预计28号在福建登陆。受杜苏芮影响,从26号起,中港台将有暴雨。

香港国安警带走袁弓夷长女 儿子 儿媳

香港民主人士袁弓夷的女儿袁弥望、儿子袁弥昌和已宣布与袁弓夷脱离关系的儿媳、香港亲政府立法会议员容海恩,7月24号都被香港国安带走调查。容海恩下午称。针对她的调查约持续2到3小时,袁弥昌则在下午5点前后离开警署。7月3号,香港国安以违反“港版国安法”为名,通缉包括袁弓夷在内的8名身在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并分别悬赏100万港币征集线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