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贸易倡议首批协定 立院朝野无异议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首批协定”,周一在中华民国立法院联席会,无异议通过,同时也通过了八项附带决议。

台美关系逐步升温!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首批协定,美国国会顺利通过,中华民国立法院上周完成询答,周一联席会议迅速通过委员审查,无条件照案通过。

民进党总召柯建铭:“于国家立场、台美关系以及未来国家发展上面,不管经营、贸易、劳工等等问题,(各党派)都很关心都到现场来。”

不过联席会议上通过8项附带决议,包括下一阶段谈判,针对农业、劳工、环境等重要课题,建议政府应召开公听会、听取民间团体与专家学者意见,也有立委提案,政府应设专区,主动揭露更完整内容,同时全面盘点现行法规配套,提出“各产业冲击”的专业评估报告与具体协助方案。

国民党总召曾铭宗:“所以这没有政治上的考虑。那我们希望把台美的贸易协议,把它签的更完整,对整个产业发展,对整个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更有帮助。”

朝野一致认为,“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有助美台经贸发展,法案提报行政院院会,不需经过党团协商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谈判,第二阶段则锁定农业、劳工等7大议题,各界期盼持续朝双边互惠互利方向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