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施对华出口禁令 涉23种尖端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日本跟进美国步调,正式将23种先进半导体制造设备,列入出口管制名单,切中中共半导体发展要害。

先进制程的决战关键,EUV曝光机,日本正式将相关设备列入出口管制名单,23个品类,还包括电路图案与检测晶片所需设备,再度重击中国半导体发展。

资深半导体产业分析师柴焕欣:“在EUV设备的部分姑且不谈,因为中国大陆目前的半导体IC制造的技术能力,其实还不及EUV的部分。如果我们仔细的分析各项23项设备的话,我们研判其实这一次对于中国大陆的出口管制,是具有更关键性,而且更具针对性的封杀。对于中国大陆在IC制造产业的话,当然是有一个重点打击的效果。”

除了美国、台湾、韩国等42个友好伙伴外,这23个品类出口到中国等国家,都需获得日本政府许可。

日前,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很可能着手对中共实施对外投资管制,包括半导体、量子计算与AI领域;荷兰也计划在晶片制造设备出口,对中方实施新管制,预计9月生效。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