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前中央警卫局长死亡 中共隐瞒近三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

前中央警卫局长死亡 中共隐瞒近三个月

中共前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长王少军,4月份死亡。时隔3个月,中共官方才公布他的死讯。由于中央警卫局长身份敏感,事件引发媒体关注。

新华社7月24日正式宣布,王少军4月26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终年67岁。

中共中央警卫局,是负责保卫中共主要领导人安全的机构,在中共建政后有“御林军”之称,是中共历代领导人都十分重视的职位,一向由可靠亲信担任。

王少军2015年3月升任局长。当时中共政坛盛传,王少军是在“令计划事件”启动中共内部清洗的情况下,走马上任的。

中共为何隐瞒他的死讯3个月,王少军之死有何不能见光的黑幕,外界猜测纷纷。

秦刚失踪近月 英外交大臣推迟访华行程

中共内部黑幕引发国际关注的,还有失踪近一个月的中共外交部长秦刚。他从6月25日以来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在全世界引发各种传言。

近期,秦刚的失踪,开始在西方引发外交问题。

据彭博社7月21日报导,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因此推迟了原定于7月底访问北京的行程。中英双方正在检视另一个替代的日期。

《南华早报》也报导说,美国分析人士和前官员表示,如果秦刚缺席公众视野的情况持续更长时间,可能会给中外关系带来一些动荡。

日本半导体出口管制生效 23种产品受限

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管制令7月23日开始生效,23种高性能半导体制造设备被限制出口。其中包括半导体电路精细加工所需要的极紫外(EUV)光刻相关制造装置,以及在基板上加工薄膜来制作电路的蚀刻装置等。限制范围比美国、荷兰先前公布的管制项目更加多、更严格。

日本共同社报导说,日本经济产业省的禁令虽未点名限制出口的特定国家及地区,但从具体措施可以看出是在防止中共的军事利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