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中央警衛局長死亡 中共隱瞞近三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

前中央警衛局長死亡 中共隱瞞近三個月

中共前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警衛局長王少軍,4月份死亡。時隔3個月,中共官方才公布他的死訊。由於中央警衛局長身份敏感,事件引發媒體關注。

新華社7月24日正式宣布,王少軍4月26日「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終年67歲。

中共中央警衛局,是負責保衞中共主要領導人安全的機構,在中共建政後有「御林軍」之稱,是中共歷代領導人都十分重視的職位,一向由可靠親信擔任。

王少軍2015年3月升任局長。當時中共政壇盛傳,王少軍是在「令計劃事件」啟動中共內部清洗的情況下,走馬上任的。

中共爲何隱瞞他的死訊3個月,王少軍之死有何不能見光的黑幕,外界猜測紛紛。

秦剛失蹤近月 英外交大臣推遲訪華行程

中共內部黑幕引發國際關注的,還有失蹤近一個月的中共外交部長秦剛。他從6月25日以來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在全世界引發各種傳言。

近期,秦剛的失蹤,開始在西方引發外交問題。

據彭博社7月21日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因此推遲了原定於7月底訪問北京的行程。中英雙方正在檢視另一個替代的日期。

《南華早報》也報導說,美國分析人士和前官員表示,如果秦剛缺席公眾視野的情況持續更長時間,可能會給中外關係帶來一些動盪。

日本半導體出口管制生效 23種產品受限

日本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管制令7月23日開始生效,23種高性能半導體製造設備被限製出口。其中包括半導體電路精細加工所需要的極紫外(EUV)光刻相關製造裝置,以及在基板上加工薄膜來製作電路的蝕刻裝置等。限制範圍比美國、荷蘭先前公布的管制項目更加多、更嚴格。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日本經濟產業省的禁令雖未點名限製出口的特定國家及地區,但從具體措施可以看出是在防止中共的軍事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