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选执政党几无对手 美斥伤害民主将祭签证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4日讯】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今天(23日)宣布在选举取得压倒性胜利后,美国政府以这场选战伤害民主为由,将暂停与柬埔寨有关的海外援助计划,并对一些个别人士祭出签证禁令。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声明中指出,柬埔寨总理洪森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CPP)几无对手,这场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平”,华府对此“感到忧心”。

米勒表示,柬埔寨当局选前“透过一些方式威胁和骚扰政坛反对派、媒体、公民社会,违背柬埔寨的宪法及国际义务”。米勒还说美国政府为此“已采取行动,对损害民主的个人实施签证限制,并暂停特定外国援助计划”。

米勒呼吁柬埔寨政府恢复名符其实的多党民主政治、终结出于政治动机的审判、撤销因批评政府而遭受的定罪,同时允许独立媒体在没有介入的情况下运作,“以提升柬埔寨的国际声誉”。

统治柬埔寨38年的强人洪森不理会西方对于柬国大选可信度的质疑,决心为精心安排的内定接班人、长子洪马内(Hun Manet)扫除一切掌权之路的障碍。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