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選執政黨幾無對手 美斥傷害民主將祭簽證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今天(23日)宣布在選舉取得壓倒性勝利後,美國政府以這場選戰傷害民主為由,將暫停與柬埔寨有關的海外援助計劃,並對一些個別人士祭出簽證禁令。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聲明中指出,柬埔寨總理洪森領導的柬埔寨人民黨(CPP)幾無對手,這場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華府對此「感到憂心」。

米勒表示,柬埔寨當局選前「透過一些方式威脅和騷擾政壇反對派、媒體、公民社會,違背柬埔寨的憲法及國際義務」。米勒還說美國政府為此「已採取行動,對損害民主的個人實施簽證限制,並暫停特定外國援助計畫」。

米勒呼籲柬埔寨政府恢復名符其實的多黨民主政治、終結出於政治動機的審判、撤銷因批評政府而遭受的定罪,同時允許獨立媒體在沒有介入的情況下運作,「以提升柬埔寨的國際聲譽」。

統治柬埔寨38年的強人洪森不理會西方對於柬國大選可信度的質疑,決心為精心安排的內定接班人、長子洪馬內(Hun Manet)掃除一切掌權之路的障礙。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