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消失近一个月 消息指英外相决定推迟访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中共外交部长秦刚消失近一个月,有报导指,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已经决定延后原定本月的访华行程。

秦刚自6月25日以后就未公开露面,缺席一系列外交活动。目前唯一的中共官方理由是“健康因素”。在中共不透明的政治操作下,这一罕见情况,也激起了社交媒体频频追问他的去向。

彭博社引述三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秦刚在公众视野中缺席了近一个月,导致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原定于7月底访问北京的行程被推迟。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秦刚的情况是克莱弗利推迟旅行的主要原因,而另一名消息人士说,这只是原因之一。

报导指,两国正在讨论其它的访问日期,而英国外交部目前暂未回应置评请求。

克莱弗利之行的推迟表明,中共的外交关系可能会因围绕秦刚的问题而受到影响。报导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表示,考虑到如果改由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与克莱弗利会晤,将不符合惯例,因此英方决定押后访问行程。

中共外交部官网显示,目前秦刚仍是中共外交部长,不过他公开行程仍停留在6月25日。

至于秦刚究竟发生什么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过去一周的记者会上始终避而不答。

路透社报导说,秦刚消失公众眼前一事,再度凸显中共政坛人事仍高度不透明,中共信息真空加深了一些外交官和观察人士对中共秘密决策的怀疑。

报导引述华盛顿史汀生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孙云的话表示,“如果一名副国家级领导人在没有太多解释的情况下就消失,人们会发现很难信任和依赖任何中国(中共)领导人或官员及其立场。”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日前在《远见快评》中表示,随着秦刚消失的时间一天天过去,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他的重新复出的前景恐怕不太妙。当然,他依然有机会以疾病痊愈的名义重新出来见人,但目前看这种可能性正在下降。

路透社日前引述三名人士的说法,若秦刚的职务发生变动,接棒人选很可能是目前的中共副外交部长马朝旭。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