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首富村”80%股权 只卖1元人民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号星期,节目在播出后会添加CC字幕。另外节目也会上传到干净世界,干净世界没有言论封锁,欢迎您到干净世界中观赏节目。

今日焦点:“首富村”80%股权,为何只卖1元人民币?中共迫害上亿人24年,美国国务院说话了;攻打台湾,习有疑虑,美中情局长知道原因?

首先关注国际快讯。

美国中情局长:中共攻打台湾心存疑虑

在科罗拉多州7月18号至21号举行的“阿斯本安全论坛”上,俄乌战争和台海危机仍然是关切议题。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虽然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已指示军队,在2027年之前做好准备入侵台湾,但他们对能否有能力这么做心存疑虑。

美国之音周五报导,这是伯恩斯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被问到习近平是否已下决心攻打台湾的回应。

伯恩斯的结论根据是什么呢?

伯恩斯表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的经历,没有哪个外国领导人比习近平更加关注。但乌克兰军队以少胜多的成功,俄罗斯武器系统的缺陷,美国总统拜登迅速组建强大同盟的能力,以及西方的团结,都让习近平和中共的其他领导人对攻打台湾犹豫不决。

其实,这并不是伯恩斯第一次作出这样的判断。他在今年2月份也表达了同样观点。

至于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能促使习近平攻打台湾呢?伯恩斯回答说,各种情况都有可能。 而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阿奎利诺则认为,最有可能是台湾宣布独立。

在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前,美国中情局曾对普京的决定作出预警。如果中共攻打台湾,美国是否有能力作出同样的预警?伯恩斯表示,美国在重建中国的情报网络方面已经取得进展。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外交政策顾问伯纳周四表示,如果台海爆发危机,法国和美国立场一致,法国已经准备好与美国站在同一阵线,而目前最重要的是吓阻中共不要采取行动。

美驻华大使电邮遭攻击 被指中共间谍所为

美国驻华大使邮箱遭中共黑客攻击,美国正在调查。美国国家安全局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这属于典型的传统间谍威胁。

中共黑客不仅攻击了美国驻华大使 伯恩斯(Nicholas Burns),以及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克里滕布林克的电子邮箱。《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有数十万封美政府官员的电子邮件也受到攻击。

不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其高级顾问圈子的电子邮件账户,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黑客把重点或放在少数负责管理美中关系的高级官员身上。

报导说,尽管这次网攻仅限于非机密电子邮件,但是伯恩斯和克里滕布林克的邮箱被攻击,可能会让黑客了解到拜登政府高级官员最近一系列的访华计划,以及在最近几个月来,美中外交微妙时期,美国对竞争对手政策的内部对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出于安全原因,目前不会分享更多信息,调查正在进行中。

微软公司称,此次黑客攻击是利用微软云计算环境中的一个漏洞实施的,目前漏洞已得到修复。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安全负责人乔伊斯 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表示,这是中共的间谍活动。美国必须进行防卫,也需要拿出反击手段,保护网络免受此类间谍活动的侵害,因为互相为敌的国家会继续试图秘密挖取对方的信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他上周在雅加达的东盟峰会期间会见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提出中共黑客攻击的问题。他向王毅明确表示,华盛顿一定要让黑客的侵犯行为承担责任。

中共迫害法轮功24年 美国国务院关注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持续了24年,美国国务院持续关切并声援法轮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7月20号发推文表示,中共在海内外发起镇压法轮功,及其数百万修炼者、倡导者和人权捍卫者的运动,已经有24周年,美国声援这个群体。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事务无任所大使侯赛因(Rashad Hussain)也在推文中写道,中共应该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这场针对性的迫害,伤害包括在美国的数百万修炼者。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修炼方法,包括打坐炼功和基于“真、善、忍”原则的道德教育。20世纪90年代,在中国估计有7000万到一亿人修炼。共产党政权认为这对其控制构成威胁,因此在24年前发起一场全面镇压运动。

这场迫害持续至今,有数百万法轮功学员被关进拘留所,遭受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沃尔夫(Frank Wolf)在发给《大纪元时报》的一份声明中,谴责中共的残暴行径。

沃尔夫表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将进一步敦促美国政府,与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伙伴合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打击这些侵犯人权的行为。

7月20号,在美国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提到,美国对几名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实施的制裁。

当天,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DC举行大型游行和集会,抗议中共过去24年的残酷迫害,并呼吁“解体中共、停止迫害”。有多位美国国会议员、美国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到场声援。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席、新泽西州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和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也在一份声明中,呼吁中共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并让中共和官员“对其罪行负责”。

美国联邦政府独立咨询机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库珀(Abraham Cooper)在演讲中,感谢法轮功学员不懈倡导宗教信仰自由,并表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将继续敦促美国政府,采取更有力的行动,追究中共政府及其代理人在中国和美国践踏宗教自由的罪责。

郑州720惨案两周年 当局阻民众献花

再来关注,7月20号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

7月20号是郑州“720惨案”两周年纪念日,当局阻止民众在地铁站献花,引发民众不满。

希望之声报导,据当地知情网友披露,当天,郑州五号线地铁沙口路站的每一个出口,都有便衣把守,不让民众献花,也不让任何人聚集和逗留。

有网友表示,进站口不仅有工作人员拦截,看到有人拿着花就上前抢夺。地铁站的4个进站口都空空如也,没有任何花束摆在门口。自己只能偷偷把花放在附近的公园。

两年前,郑州五号线地铁站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2021年7月20号,连日暴雨造成郑州数十个大中型水库水位,超出警戒线。当天上午,常庄水库无预警泄洪。当天傍晚,郑州地铁五号线遭洪水倒灌,超过五百名乘客被困在车厢里。在受灾地区,有不少人通宵不停呼救,而地铁里的乘客只能自救,陷入无助绝望中。

有民众质疑当局,水库泄洪为何不预警?不关闭地铁?不事先疏散人群呢?

另外,郑州京广路隧道在很短的时间被洪水完全淹没,数百辆车在洪水退去之后才一一被拖出,有多少人在隧道里遇难,至今仍是谜。

有网友表示,两年了,每到7月20号这天,都会想起五号线地铁口发生的场景。这两年里,总期待着郑州官方或媒体有所表达,哪怕是一场简单的缅怀仪式,哪怕是发条微博纪念一下,可惜从来都没有。去年市民自发去缅怀,就被守在地铁口的人阻止,今年又是如此,真是悲哀啊!

“天下第一村”1元人民币转让80%股权

最后再来关注,曾是“天下第一村”的华西村股权,拟发生变更,转让80%股权只需1元人民币,引发热议。

中共党媒7月21号报导,据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华西股份实际控制人——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村民委员会,拟将其持有的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80%股权转让。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后,华西股份实际控制人,将由华西村委会变更为江阴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但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华西集团。

华西股份在公告中称,公司在生产经营等方面,仍然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保持独立,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不存在对该公司经营和持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情况。

根据双方参考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最终确定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 1 元人民币。

这个曾被中共宣传的中国“首富村”、“天下第一村”,如今为什么要变更呢?

公告称,变更的目的是为了支持江阴市重点企业纾困,推动化解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债务危机,维持上市公司稳定发展等。

但新浪财经网报导,华西集团债务缠身,持有的“2.6亿股”股份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早在2021年,华西村就爆出因亏欠400亿元巨债而濒临破产。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天下第一村”破产,这是否预示中国经济崩溃呢?

好的,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点赞、订阅和分享;如果您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感谢您收看新唐人快报,祝您周末愉快,我们下期再见。◇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新唐人快报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