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首富村」80%股權 只賣1元人民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號星期,節目在播出後會添加CC字幕。另外節目也會上傳到乾淨世界,乾淨世界沒有言論封鎖,歡迎您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

今日焦點:「首富村」80%股權,為何只賣1元人民幣?中共迫害上億人24年,美國國務院說話了;攻打台灣,習有疑慮,美中情局長知道原因?

首先關注國際快訊。

美國中情局長:中共攻打台灣心存疑慮

在科羅拉多州7月18號至21號舉行的「阿斯本安全論壇」上,俄烏戰爭和台海危機仍然是關切議題。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雖然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指示軍隊,在2027年之前做好準備入侵台灣,但他們對能否有能力這麼做心存疑慮。

美國之音週五報導,這是伯恩斯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被問到習近平是否已下決心攻打台灣的回應。

伯恩斯的結論根據是什麼呢?

伯恩斯表示,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的經歷,沒有哪個外國領導人比習近平更加關注。但烏克蘭軍隊以少勝多的成功,俄羅斯武器系統的缺陷,美國總統拜登迅速組建強大同盟的能力,以及西方的團結,都讓習近平和中共的其他領導人對攻打台灣猶豫不決。

其實,這並不是伯恩斯第一次作出這樣的判斷。他在今年2月份也表達了同樣觀點。

至於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能促使習近平攻打台灣呢?伯恩斯回答說,各種情況都有可能。 而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奎利諾則認為,最有可能是台灣宣布獨立。

在普京下令入侵烏克蘭前,美國中情局曾對普京的決定作出預警。如果中共攻打台灣,美國是否有能力作出同樣的預警?伯恩斯表示,美國在重建中國的情報網絡方面已經取得進展。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外交政策顧問伯納週四表示,如果台海爆發危機,法國和美國立場一致,法國已經準備好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而目前最重要的是嚇阻中共不要採取行動。

美駐華大使電郵遭攻擊 被指中共間諜所為

美國駐華大使郵箱遭中共黑客攻擊,美國正在調查。美國國家安全局一名高級官員表示,這屬於典型的傳統間諜威脅。

中共黑客不僅攻擊了美國駐華大使 伯恩斯(Nicholas Burns),以及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 克里滕布林克的電子郵箱。《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有數十萬封美政府官員的電子郵件也受到攻擊。

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其高級顧問圈子的電子郵件帳戶,似乎並沒有受到影響。黑客把重點或放在少數負責管理美中關係的高級官員身上。

報導說,儘管這次網攻僅限於非機密電子郵件,但是伯恩斯和克里滕布林克的郵箱被攻擊,可能會讓黑客了解到拜登政府高級官員最近一系列的訪華計畫,以及在最近幾個月來,美中外交微妙時期,美國對競爭對手政策的內部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出於安全原因,目前不會分享更多信息,調查正在進行中。

微軟公司稱,此次黑客攻擊是利用微軟雲計算環境中的一個漏洞實施的,目前漏洞已得到修復。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絡安全負責人喬伊斯 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表示,這是中共的間諜活動。美國必須進行防衛,也需要拿出反擊手段,保護網絡免受此類間諜活動的侵害,因為互相為敵的國家會繼續試圖祕密挖取對方的信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上週在雅加達的東盟峰會期間會見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提出中共黑客攻擊的問題。他向王毅明確表示,華盛頓一定要讓黑客的侵犯行為承擔責任。

中共迫害法輪功24年 美國國務院關注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了24年,美國國務院持續關切並聲援法輪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7月20號發推文表示,中共在海內外發起鎮壓法輪功,及其數百萬修煉者、倡導者和人權捍衛者的運動,已經有24周年,美國聲援這個群體。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無任所大使侯賽因(Rashad Hussain)也在推文中寫道,中共應該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這場針對性的迫害,傷害包括在美國的數百萬修煉者。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植根於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修煉方法,包括打坐煉功和基於「真、善、忍」原則的道德教育。20世紀90年代,在中國估計有7000萬到一億人修煉。共產黨政權認為這對其控制構成威脅,因此在24年前發起一場全面鎮壓運動。

這場迫害持續至今,有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關進拘留所,遭受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沃爾夫(Frank Wolf)在發給《大紀元時報》的一份聲明中,譴責中共的殘暴行徑。

沃爾夫表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將進一步敦促美國政府,與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夥伴合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打擊這些侵犯人權的行為。

7月20號,在美國國務院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提到,美國對幾名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實施的制裁。

當天,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DC舉行大型遊行和集會,抗議中共過去24年的殘酷迫害,並呼籲「解體中共、停止迫害」。有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美國政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代表到場聲援。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聯合主席、新澤西州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和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也在一份聲明中,呼籲中共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並讓中共和官員「對其罪行負責」。

美國聯邦政府獨立諮詢機構「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庫珀(Abraham Cooper)在演講中,感謝法輪功學員不懈倡導宗教信仰自由,並表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將繼續敦促美國政府,採取更有力的行動,追究中共政府及其代理人在中國和美國踐踏宗教自由的罪責。

鄭州720慘案兩週年 當局阻民眾獻花

再來關注,7月20號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情。

7月20號是鄭州「720慘案」兩週年紀念日,當局阻止民眾在地鐵站獻花,引發民眾不滿。

希望之聲報導,據當地知情網友披露,當天,鄭州五號線地鐵沙口路站的每一個出口,都有便衣把守,不讓民眾獻花,也不讓任何人聚集和逗留。

有網友表示,進站口不僅有工作人員攔截,看到有人拿著花就上前搶奪。地鐵站的4個進站口都空空如也,沒有任何花束擺在門口。自己只能偷偷把花放在附近的公園。

兩年前,鄭州五號線地鐵站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2021年7月20號,連日暴雨造成鄭州數十個大中型水庫水位,超出警戒線。當天上午,常莊水庫無預警洩洪。當天傍晚,鄭州地鐵五號線遭洪水倒灌,超過五百名乘客被困在車廂裡。在受災地區,有不少人通宵不停呼救,而地鐵裡的乘客只能自救,陷入無助絕望中。

有民眾質疑當局,水庫洩洪為何不預警?不關閉地鐵?不事先疏散人群呢?

另外,鄭州京廣路隧道在很短的時間被洪水完全淹沒,數百輛車在洪水退去之後才一一被拖出,有多少人在隧道裡遇難,至今仍是謎。

有網友表示,兩年了,每到7月20號這天,都會想起五號線地鐵口發生的場景。這兩年裡,總期待著鄭州官方或媒體有所表達,哪怕是一場簡單的緬懷儀式,哪怕是發條微博紀念一下,可惜從來都沒有。去年市民自發去緬懷,就被守在地鐵口的人阻止,今年又是如此,真是悲哀啊!

「天下第一村」1元人民幣轉讓80%股權

最後再來關注,曾是「天下第一村」的華西村股權,擬發生變更,轉讓80%股權只需1元人民幣,引發熱議。

中共黨媒7月21號報導,據江蘇華西村股份有限公司發布的公告顯示,華西股份實際控制人——江陰市華士鎮華西新市村村民委員會,擬將其持有的江蘇華西集團有限公司80%股權轉讓。

公告稱,本次權益變動後,華西股份實際控制人,將由華西村委會變更為江陰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但公司控股股東仍為華西集團。

華西股份在公告中稱,公司在生產經營等方面,仍然與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保持獨立,本次實際控制人變更,不存在對該公司經營和持續發展產生不利影響情況。

根據雙方參考評估機構出具的評估報告,最終確定標的股權的轉讓價格為 1 元人民幣。

這個曾被中共宣傳的中國「首富村」、「天下第一村」,如今為什麼要變更呢?

公告稱,變更的目的是為了支持江陰市重點企業紓困,推動化解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債務危機,維持上市公司穩定發展等。

但新浪財經網報導,華西集團債務纏身,持有的「2.6億股」股份全部處於質押狀態。

早在2021年,華西村就爆出因虧欠400億元巨債而瀕臨破產。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天下第一村」破產,這是否預示中國經濟崩潰呢?

好的,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點讚、訂閱和分享;如果您有什麼看法,也歡迎給我們留言。感謝您收看新唐人快報,祝您週末愉快,我們下期再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歡迎訂閱 新唐人快報 乾淨世界頻道:http://bit.ly/3YeoHdE
歡迎訂閱新唐人快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