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秦刚事件水深? 爆当局调查重点已转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20号,星期四,节目在播出后会添加CC字幕。另外节目也会上传到干净世界,干净世界没有言论封锁,欢迎您到干净世界中观赏节目。

今日焦点:秦刚事件水深?爆当局调查重点变了;充当中共间谍 台湾5人遭声押;忧心!中国青年失业率恐达46.5%;真要小心!TikTok终于承认,中国员工可改算法。

首先关注国际快讯。

台湾扯铃教练吸纳士官兵当中共间谍 5人遭声押

台湾共谍案层出不穷,扯铃教练鲁纪贤等5人由于涉共谍案,遭台北地检署声请羁押禁见。

台湾国防部7月20号表示,此案为国防部接获官兵检举后,通报国安单位共同侦办。

中央社报导,检察署和调查局获报,有诈欺前科、曾获得过全国扯铃冠军的鲁纪贤,自去年4月间被中共情搜单位吸收为共谍,返台发展组织,透过退役的士官兵,吸收军事单位的现役士官兵,伺机刺探、搜集军事等情报,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

检调调查,鲁纪贤曾经被控冒用中华民国扯铃联盟名义,以出国交流、参加比赛为由拉赞助,诈取新台币600多万元,被检方依伪造文书和诈欺等罪起诉。台湾最高法院在今年3月间判鲁纪贤有罪确定。

台湾国防部发布新闻稿表示,此案是由国防部接获官兵检举后,采取损害管控作为,并通报给国安单位。全案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对相关案情不作评论。

国防部强调,最近几年侦破共谍案件,大多属于国军官兵主动检举,显示反情报教育已见成效;未来将强化各项安全管控机制,继续秉持与国安团队互助合作精神,以发挥保防和侦防能量,共同反制中共通过渗透搜集情报。

TikTok承认中国员工可改算法 澳洲议员关注

再来关注,TikTok 国际版抖音高管向澳大利亚政府调查组承认,中国员工可以更改其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算法。

这是TikTok首次官方承认这一事实,由此引发越来越多的质疑。

英文大纪元报导,TikTok的安全官法雷尔(Will Farrell)在接受澳大利亚“议会社交媒体外国干预调查特别委员会”的质询时承认,TikTok在中国的员工可以调整算法。

特别委员会主席帕特森对天空新闻表示,这意味着中共的长臂,可以伸进澳大利亚民主国家的心脏,影响一个社交平台。而这个平台是年轻人了解世界越来越多新闻和信息的来源。

帕特森认为,如果中共已经控制这个应用程序,收集用户的数据,就成为中共可用来对付大家的一个非常强大工具,这对澳大利亚人带来影响令人担忧。

在澳大利亚参议院展开调查之际,世界各国政府对TikTok所引发的国家安全问题越来越担忧。专家们认为,根据中共2017年颁布的《国家情报法》,这些数据可能会被移交给中共。

目前,包括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欧盟在内的16个国家,禁止政府设备使用TikTok应用程序。

中共大外宣失败 最新民调让北京尴尬

再来关注,总部设在美国的皮尤研究中心周三公布的民调显示,在美籍华裔受访者中,喜欢中国的比例低于一半,被指中共大外宣失败。

这项调查,是从2022年7月5号到今年1月27号,对包括中国、印度、日本、菲律宾、韩国、台湾和越南的成年亚裔美国人进行的。

结果显示,大约有78%的亚裔美国人对美国看法正面。在对亚洲国家看法方面,对日本、韩国和台湾的正面看法比例,分别是68%、62%和56%。

在对越南和菲律宾的看法上,有37%的亚裔美国人看法正面;对印度看法正面的有33%,看法负面的有23%。

而对中国的似乎相反,有高达52%亚裔美国人对中国看法负面,只有20%表示喜欢,另有26%没有看法。

此外,在看待母国方面,有90%的台湾裔和日裔美国人表示,对其母国看法正面;韩裔、印裔和菲裔美国人对母国看法正面,都超过7成;越裔美国人也有过半持正面态度。

而美籍华人是唯一一个对家乡持正面看法比例不到5成的族裔,仅有41%的比例。非美籍华人喜欢中国的比例更少,只有14%。

为什么比例差距这么大呢?

推特上有华人网友表示:因为有世界上最邪恶的中国共产党!准确说,中国人民是热爱祖国的,只是受不了邪恶中共。

也有网友表示,CCP(中共)从小洗脑教育,结果一旦体验过民主制度,也能有60%的人醒悟,还不错。

时事评论员吴志森在网上节目中指出,中共声称大国崛起丶“东升西降”,又花费巨资进行“大外宣”,出现这样的结果可反证“大外宣”失效,骗不了人。

再来关注中国快讯。

中国法律学者郝劲松遭判9年 律师界谴责

被超期羁押超过3年多的著名法律学者郝劲松,7月20号再被中共判处9年徒刑。维权律师谴责,这是对敢言律师的政治迫害。

中国人权律师团7月20号发布消息称,郝劲松当庭没有表示上诉。

据维权网报导,郝劲松2019年12月17号遭抓捕,已被超期羁押3年7个月。如今再被以诈骗罪判刑8年、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9个月,合并执行有期徒刑9年。

此前郝劲松在看守所内遭殴打,其眼镜被打碎,家属向有关部门控告也没有结果。

曾获选中国法制新闻人物的郝劲松,山西忻州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早年担任多家公司的法律顾问,并成立“郝劲松法律公益网”。

他在被拘捕前,曾多次办理行业霸权、环境污染等针对与民生权益相关的案件,曾介入杨佳案和推动铁道部春运不涨价案件等,并以“维权战士”等身份,连续2年被写入《中国法治蓝皮书》。

郝劲松被关押逾千日再遭重判,旅美中国维权律师王清鹏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局利用程序延判,这是政治迫害,也是对郝劲松这么多年维护法律尊严,要求政府依法办事的打击报复。

而从羁押上看,法院长期羁押不判决,是对维权人士的迫害,也证明中国没有法律,法院只是中共暴政的一个打手。

北大学者研究  中国青年实际失业率恐达46.5%

中国6月份青年失业率创历史新高,但北大学者研究指出,如果将中国大约1600万名躺平和啃老等不工作者,都视为失业,中国3月份青年实际失业率最高上看46.5%,远高于官方公布的19.7%。

中共统计局7月17号公布6月份,中国青年失业率数据为21.3%,当天财新网发表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撰写的《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业率》文章,引发关注。

文章指出,中国青年高失业率,首先归咎于过去3年以来的疫情。这对消费、企业营商环境乃至经济活力造成持续影响。

张丹丹的研究团队从长三角的人力招募平台发现,疫情对苏州、昆山等地的制造业带来严重打击,就业人数一直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而青年是制造业的就业骨干,因此冲击更大。

其次,自2021年以来,中共官方对教培、房地产和互联网平台等行业出台的规范政策,对就业造成影响;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结构性失业;此外人工智能技术也影响了青年就业。

文章指出,今年3月以后,技术工人就业市场出现改善,因此,3月以来青年失业率上升,反映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普遍状态。具体数据显示,大学毕业生出现严重供过于求。

文章表示,按季节性波动趋势预测,今年7、8月是全国高校学生毕业季,这意味青年失业率将继续上升。

秦刚事件水深? 爆当局调查重点已转向

最后再来关注,中共外交部部长秦刚事件,在海内外依然成为关注热点。中共一直回避秦刚被调查的质疑。最新消息说,当局的调查重点已经不在秦刚身上,而是转向和秦刚有绯闻的傅晓田。

秦刚失踪后,外界最早指向秦刚因与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傅晓田有暧昧关系,被当局调查。

但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秦刚是习近平的亲信心腹,把秦刚失踪事件归结为情妇或私生子问题是不准确的。

陈破空在他的政论节目中表示,如果将秦刚事件仅仅归结为婚外恋,似乎凸显习近平政权廉洁奉公和清廉形象,好像只要官员有婚外情就会受到查处。秦刚事件“绝不可能停留在这里”。

陈破空分析,傅晓田极有可能被中共发展成一个间谍,但后来被英国和美国察觉后,中共间谍通常选择与对方合作,成为双面间谍。

如果秦刚与她合作,将涉及叛国罪,甚至有可能是某种支持性的间谍罪,这对习近平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另据明镜火拍节目报导,中共当局对秦刚的调查核心,不是秦刚与傅晓田的情色传闻,而是要追究傅晓田巨额财富的来源。因为傅晓田密集采访海外政要,中共官方要调查她背后涉及的国安风险,傅晓田到底拿什么换取这些财富和声誉。

另外,由于傅晓田背景复杂,她与多个重要男性的关系,牵涉到更多政治层面,甚至还涉及到前政治局常委一级官员。

因此,有观点认为,如果中共最高层要放秦刚一马,根本就不会对他进行调查。

去年12月才被任命为外交部长的秦刚,从6月25号失踪,多个外交活动则由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替代,这实属罕见。

秦刚究竟去哪了?全世界都在质问。

7月19号,中共驻美大使谢锋出席美国科罗拉多州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与论坛主持人克莱蒙斯(Steven Clemons)进行了对话。

美国之音报导,克莱蒙斯问及访华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是否会见到秦刚,谢锋的回答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背离中共的前中共驻澳洲前外交官陈用林对大纪元表示,谢锋这句话其中的意思是,当局对秦刚的调查还得继续。如果调查秦刚与泄露国家机密有关,那问题就大了,可能习近平也保不住他。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点赞、订阅和分享;如果您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感谢您收看新唐人快报,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新唐人快报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