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秦剛事件水深? 爆當局調查重點已轉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0號,星期四,節目在播出後會添加CC字幕。另外節目也會上傳到乾淨世界,乾淨世界沒有言論封鎖,歡迎您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

今日焦點:秦剛事件水深?爆當局調查重點變了;充當中共間諜 台灣5人遭聲押;憂心!中國青年失業率恐達46.5%;真要小心!TikTok終於承認,中國員工可改算法。

首先關注國際快訊。

台灣扯鈴教練吸納士官兵當中共間諜 5人遭聲押

台灣共諜案層出不窮,扯鈴教練魯紀賢等5人由於涉共諜案,遭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

台灣國防部7月20號表示,此案為國防部接獲官兵檢舉後,通報國安單位共同偵辦。

中央社報導,檢察署和調查局獲報,有詐欺前科、曾獲得過全國扯鈴冠軍的魯紀賢,自去年4月間被中共情蒐單位吸收為共諜,返台發展組織,透過退役的士官兵,吸收軍事單位的現役士官兵,伺機刺探、蒐集軍事等情報,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

檢調調查,魯紀賢曾經被控冒用中華民國扯鈴聯盟名義,以出國交流、參加比賽為由拉贊助,詐取新台幣600多萬元,被檢方依偽造文書和詐欺等罪起訴。台灣最高法院在今年3月間判魯紀賢有罪確定。

台灣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案是由國防部接獲官兵檢舉後,採取損害管控作為,並通報給國安單位。全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對相關案情不作評論。

國防部強調,最近幾年偵破共諜案件,大多屬於國軍官兵主動檢舉,顯示反情報教育已見成效;未來將強化各項安全管控機制,繼續秉持與國安團隊互助合作精神,以發揮保防和偵防能量,共同反制中共通過滲透蒐集情報。

TikTok承認中國員工可改算法 澳洲議員關注

再來關注,TikTok 國際版抖音高管向澳大利亞政府調查組承認,中國員工可以更改其社交媒體應用程序的算法。

這是TikTok首次官方承認這一事實,由此引發越來越多的質疑。

英文大紀元報導,TikTok的安全官法雷爾(Will Farrell)在接受澳大利亞「議會社交媒體外國干預調查特別委員會」的質詢時承認,TikTok在中國的員工可以調整算法。

特別委員會主席帕特森對天空新聞表示,這意味著中共的長臂,可以伸進澳大利亞民主國家的心臟,影響一個社交平台。而這個平台是年輕人了解世界越來越多新聞和信息的來源。

帕特森認為,如果中共已經控制這個應用程序,收集用戶的數據,就成為中共可用來對付大家的一個非常強大工具,這對澳大利亞人帶來影響令人擔憂。

在澳大利亞參議院展開調查之際,世界各國政府對TikTok所引發的國家安全問題越來越擔憂。專家們認為,根據中共2017年頒布的《國家情報法》,這些數據可能會被移交給中共。

目前,包括澳大利亞、英國、美國和歐盟在內的16個國家,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應用程序。

中共大外宣失敗 最新民調讓北京尷尬

再來關注,總部設在美國的皮尤研究中心週三公布的民調顯示,在美籍華裔受訪者中,喜歡中國的比例低於一半,被指中共大外宣失敗。

這項調查,是從2022年7月5號到今年1月27號,對包括中國、印度、日本、菲律賓、韓國、台灣和越南的成年亞裔美國人進行的。

結果顯示,大約有78%的亞裔美國人對美國看法正面。在對亞洲國家看法方面,對日本、韓國和台灣的正面看法比例,分別是68%、62%和56%。

在對越南和菲律賓的看法上,有37%的亞裔美國人看法正面;對印度看法正面的有33%,看法負面的有23%。

而對中國的似乎相反,有高達52%亞裔美國人對中國看法負面,只有20%表示喜歡,另有26%沒有看法。

此外,在看待母國方面,有90%的台灣裔和日裔美國人表示,對其母國看法正面;韓裔、印裔和菲裔美國人對母國看法正面,都超過7成;越裔美國人也有過半持正面態度。

而美籍華人是唯一一個對家鄉持正面看法比例不到5成的族裔,僅有41%的比例。非美籍華人喜歡中國的比例更少,只有14%。

為什麼比例差距這麼大呢?

推特上有華人網友表示:因為有世界上最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準確說,中國人民是熱愛祖國的,只是受不了邪惡中共。

也有網友表示,CCP(中共)從小洗腦教育,結果一旦體驗過民主制度,也能有60%的人醒悟,還不錯。

時事評論員吳志森在網上節目中指出,中共聲稱大國崛起丶「東升西降」,又花費巨資進行「大外宣」,出現這樣的結果可反證「大外宣」失效,騙不了人。

再來關注中國快訊。

中國法律學者郝勁松遭判9年 律師界譴責

被超期羈押超過3年多的著名法律學者郝勁松,7月20號再被中共判處9年徒刑。維權律師譴責,這是對敢言律師的政治迫害。

中國人權律師團7月20號發布消息稱,郝勁松當庭沒有表示上訴。

據維權網報導,郝勁松2019年12月17號遭抓捕,已被超期羈押3年7個月。如今再被以詐騙罪判刑8年、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9個月,合並執行有期徒刑9年。

此前郝勁松在看守所內遭毆打,其眼鏡被打碎,家屬向有關部門控告也沒有結果。

曾獲選中國法制新聞人物的郝勁松,山西忻州人,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碩士,早年擔任多家公司的法律顧問,並成立「郝勁松法律公益網」。

他在被拘捕前,曾多次辦理行業霸權、環境污染等針對與民生權益相關的案件,曾介入楊佳案和推動鐵道部春運不漲價案件等,並以「維權戰士」等身分,連續2年被寫入《中國法治藍皮書》。

郝勁松被關押逾千日再遭重判,旅美中國維權律師王清鵬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局利用程序延判,這是政治迫害,也是對郝勁松這麼多年維護法律尊嚴,要求政府依法辦事的打擊報復。

而從羈押上看,法院長期羈押不判決,是對維權人士的迫害,也證明中國沒有法律,法院只是中共暴政的一個打手。

北大學者研究  中國青年實際失業率恐達46.5%

中國6月份青年失業率創歷史新高,但北大學者研究指出,如果將中國大約1600萬名躺平和啃老等不工作者,都視為失業,中國3月份青年實際失業率最高上看46.5%,遠高於官方公布的19.7%。

中共統計局7月17號公布6月份,中國青年失業率數據為21.3%,當天財新網發表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撰寫的《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業率》文章,引發關注。

文章指出,中國青年高失業率,首先歸咎於過去3年以來的疫情。這對消費、企業營商環境乃至經濟活力造成持續影響。

張丹丹的研究團隊從長三角的人力招募平台發現,疫情對蘇州、崑山等地的製造業帶來嚴重打擊,就業人數一直沒有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而青年是製造業的就業骨幹,因此衝擊更大。

其次,自2021年以來,中共官方對教培、房地產和互聯網平台等行業出台的規範政策,對就業造成影響;產業結構升級帶來的結構性失業;此外人工智能技術也影響了青年就業。

文章指出,今年3月以後,技術工人就業市場出現改善,因此,3月以來青年失業率上升,反映大學畢業生就業市場的普遍狀態。具體數據顯示,大學畢業生出現嚴重供過於求。

文章表示,按季節性波動趨勢預測,今年7、8月是全國高校學生畢業季,這意味青年失業率將繼續上升。

秦剛事件水深? 爆當局調查重點已轉向

最後再來關注,中共外交部部長秦剛事件,在海內外依然成為關注熱點。中共一直迴避秦剛被調查的質疑。最新消息說,當局的調查重點已經不在秦剛身上,而是轉向和秦剛有緋聞的傅曉田。

秦剛失蹤後,外界最早指向秦剛因與鳳凰衛視節目主持人傅曉田有曖昧關係,被當局調查。

但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認為,秦剛是習近平的親信心腹,把秦剛失蹤事件歸結為情婦或私生子問題是不準確的。

陳破空在他的政論節目中表示,如果將秦剛事件僅僅歸結為婚外戀,似乎凸顯習近平政權廉潔奉公和清廉形象,好像只要官員有婚外情就會受到查處。秦剛事件「絕不可能停留在這裡」。

陳破空分析,傅曉田極有可能被中共發展成一個間諜,但後來被英國和美國察覺後,中共間諜通常選擇與對方合作,成為雙面間諜。

如果秦剛與她合作,將涉及叛國罪,甚至有可能是某種支持性的間諜罪,這對習近平來說無疑是當頭一棒。

另據明鏡火拍節目報導,中共當局對秦剛的調查核心,不是秦剛與傅曉田的情色傳聞,而是要追究傅曉田巨額財富的來源。因為傅曉田密集採訪海外政要,中共官方要調查她背後涉及的國安風險,傅曉田到底拿什麼換取這些財富和聲譽。

另外,由於傅曉田背景複雜,她與多個重要男性的關係,牽涉到更多政治層面,甚至還涉及到前政治局常委一級官員。

因此,有觀點認為,如果中共最高層要放秦剛一馬,根本就不會對他進行調查。

去年12月才被任命為外交部長的秦剛,從6月25號失蹤,多個外交活動則由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替代,這實屬罕見。

秦剛究竟去哪了?全世界都在質問。

7月19號,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出席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阿斯彭安全論壇,與論壇主持人克萊蒙斯(Steven Clemons)進行了對話。

美國之音報導,克萊蒙斯問及訪華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是否會見到秦剛,謝鋒的回答是:「讓我們拭目以待」。

背離中共的前中共駐澳洲前外交官陳用林對大紀元表示,謝鋒這句話其中的意思是,當局對秦剛的調查還得繼續。如果調查秦剛與洩露國家機密有關,那問題就大了,可能習近平也保不住他。

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點讚、訂閱和分享;如果您有什麼看法,也歡迎給我們留言。感謝您收看新唐人快報,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 新唐人快報 乾淨世界頻道:http://bit.ly/3YeoHdE
歡迎訂閱新唐人快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