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白俄 普里戈津露面 瓦格納東山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俄烏戰況的簡訊。

瓦格納僱傭軍首領普里戈津自上月在俄羅斯發動兵變後,行蹤和命運就一直撲朔迷離。週三(19日),關於其行蹤的首個視頻證據浮出水面。視頻顯示,普里戈津目前身在白俄羅斯,他對瓦格納戰士表示,他們暫時不會再赴烏克蘭作戰,但命令他們積蓄力量等待前往非洲。

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我們需要等待真正展現自己的時刻。這就是我們決定暫時駐紮在白俄羅斯這裡的原因。」

同時,週三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東南方,一個疑屬於瓦格納的軍事基地近幾天活動日益增加,表明正在進行擴建。

白俄羅斯國防部週四(20日)發布視頻和照片稱,瓦格納已開始在一個軍事靶場培訓白俄羅斯特種部隊,該靶場距北約成員國波蘭邊境以東僅5公里。

週四凌晨,俄羅斯連續第三個晚上用導彈和無人機對烏克蘭南部發動空襲。重要的糧食出口港口敖德薩再成襲擊目標,建築和車輛遭到損毀,造成一人死亡,兩人受傷。

敖德薩居民Yuriy:「我先是聽到了聲音,然後看到了40米高的火光。我所住的這棟精心建造的大樓的牆壁在搖晃。」

烏克蘭官員證實,中共駐敖德薩領事館的一棟建築也在襲擊中受損。

另一重要的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也遭到襲擊,至少19人受傷。

俄羅斯週四還警告說,任何駛往烏克蘭港口的船隻,都可能被視為打擊的目標,加劇了外界對全球糧食供應的擔憂。

週三,烏克蘭軍隊舉行儀式,向不幸陣亡的美國老兵、前特種部隊士兵尼古拉斯·邁默(Nicholas Maimer)作最後的告別 。邁默來自愛達荷州博伊西,前往烏克蘭是為了幫助訓練士兵。兩個月前,他在烏東重鎮巴赫穆特的炮火中不幸遇難。幾週後,他的遺體才得以從戰場上運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