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七口之家六人被枉判 大陆银行职员的遭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由于坚持对法轮功的信仰,原中国银行职员吴志平家中七人就有六人遭到中共迫害,他的母亲和姨妈都被迫害至痛苦离世。来了解他们一家的遭遇。

今年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纪念7·20反迫害24周年的活动在7月15日举行。吴志平和妻子朱洛新手捧亲人遗像,内心百感交集。

原中国银行职员吴志平:“七个人当中有六个人被判刑,被送劳教、被送洗脑班,只有我父亲没有修炼。我太太被判了10年,我母亲判了7年,我哥哥判了8年,我嫂嫂又被劳教。”

吴志平原是中国银行广州分行职员。父亲是医学专家,母亲是某医院副院长,哥哥在中山医科大学从事研究工作。

1994年,吴志平辞职下海,结果不仅没有干成大事业,还被乙型肝炎折磨。1996年,吴志平经母亲介绍学炼法轮功后,重燃生活热情。

吴志平:“一个星期我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觉得整个人好像没有病的感觉,就好像完全脱胎换骨;同时,明白了做人需要修心养性,摆脱欲望的支配,可获得心灵的净化、安宁,善化了我处世的方式和人生观。”

在越秀公园的炼功点,吴志平结识了后来的太太朱洛新,当时她是任天堂中国公司的经理助理。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后,吴志平和朱洛新五次到北京上访,为法轮功鸣冤,他们因此被多次非法关押。

2001年10月起,吴志平被关押在广州市第一劳教所。

面对几百名吸毒犯,每天无休止的奴工活,恶劣的环境让吴志平感到巨大的压力。劳教所还要求他有任何事都要跪下来打报告,还要穿劳教服。

吴志平:“我不承认这个,我觉得我们没有罪啊,我们没有犯什么事,我们完全是修炼,做好人。那么他不行。你不穿教服是吗?把你吊铐。每天早上就把我吊铐在篮球架上,一天铐17到18个小时左右,总共铐了我四个多月。”

在吊铐中,吴志平还被警察突袭,用烟头烫、用辣椒水喷眼睛。

吴志平:“辣得我的眼睛不停的眼泪飙出来流,流了五个多小时,眼睛睁不开,简直睁不开,因为手也不能擦。那次很突入,很吓人的,我以为眼睛都瞎了。”

2003年2月底,吴志平回到家中。曾经人人称羡的家,已是支离破碎。

吴志平:“我母亲来信了,她被迫害到乳腺癌晚期。那么她进去之前还没有这样的,她身体很好。我妈妈的妹妹,她原来是江门市一中的老师,她也因为修炼法轮功,三次被抓到洗脑班,要她放弃,她(说)绝对不放弃。后来有一个法轮功学员和他们同时关押在那里的,说我妈妈的妹妹吴玉韫,在吃饭的时候被那些警察给她下了一些毒药,她吃完饭马上就发作了,很痛苦,痛苦的不得了。”

吴志平的姨妈和母亲在2004年和2006年先后离世。而他为了躲避中共的进一步迫害,2003年逃离中国,辗转来到芬兰,而妻子朱洛新则仍然身陷牢笼。

吴志平:“我营救我太太,每次写信到广东女子监狱的时候,我太太都收不到信。后来我太太就是经历了很多酷刑,坐了10年牢了还要去送洗脑班。”

2012年1月,夫妻俩分离11年后终于在芬兰重逢。

从此,他们积极投身于各种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真相的活动。

2013年9月,他们参加日内瓦国际人权会议近一个月,向一百多个国家的机构负责人,讲述了他们家庭被迫害的经历。

吴志平感慨,这场迫害太漫长,自己一家人的遭遇只是千万个大法弟子家庭的缩影,希望这些悲剧能唤醒国际社会,帮助法轮功学员结束迫害。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