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前夕 中共开展网路环境整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第31届大运会即将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共网信办秘书局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日前联合发布通知称,7月18日起,开展为期20天的网路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引发舆论抨击。

通知称,“清朗‧成都大运会网路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6类问题,其中包括:散布涉及大运会的所谓虚假信息及谣言;歪曲传播突发事件信息,炒作涉大学生负面话题;虚构摆拍当地贫困生活;组织“人肉搜索”,泄露运动员、裁判员个人信息,侮辱攻击等。

对此,有网友批评,“这个专项行动本身就有点高级黑”、“欲盖弥彰”。也有人说,“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大学生负面问题也是炒作了,就业率100%。”、“消灭贫困的最好办法:不允许发现贫困。”

成都市民文先生:“什么盛事啊,那是骗局啊,哪有什么盛事啊。老百姓现在在水深火热之中,它们都在欺骗世界舆论的,这是中共的惯例啊。中共对老百姓一直是这样管控的,就像我的微信,封了快一年多了,不让我发声,因为我说的是真话,说的是良心话。”

大陆新闻业者龙先生:“它现在举行一个体育盛会,这是一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到这观赏的这些人思想交流、意识交流、文化交流、信息交流的这么一个很好的契机,但是它不愿意让外国真实的信息让老百姓知道,所以它加强各方面的管控。它不仅是怕外国人知道(真相),还怕中国人知道真相,它最怕老年人的回忆,它也怕年轻人的热情,它什么都怕,独裁就是这么一个特性。”

大陆新闻业者龙先生表示,为保政权,中共极力控制舆论,但百姓已逐渐清醒。

龙先生:“它让别人知道真相以后,肯定面临着政权垮台的危险,它对老百姓的言论箝制已经到了无以附加的地步。但是,现在人们可以说,虽然有网络防火墙,但是已经控制不住了,老百姓逐渐逐渐清醒过来,它是挡都挡不住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