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會前夕 中共開展網路環境整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第31屆大運會即將在四川成都舉行,中共網信辦秘書局和成都大運會執委會,日前聯合發布通知稱,7月18日起,開展為期20天的網路環境整治專項行動,引發輿論抨擊。

通知稱,「清朗‧成都大運會網路環境整治」專項行動,集中整治6類問題,其中包括:散布涉及大運會的所謂虛假信息及謠言;歪曲傳播突發事件信息,炒作涉大學生負面話題;虛構擺拍當地貧困生活;組織「人肉搜索」,洩露運動員、裁判員個人信息,侮辱攻擊等。

對此,有網友批評,「這個專項行動本身就有點高級黑」、「欲蓋彌彰」。也有人說,「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就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大學生負面問題也是炒作了,就業率100%。」、「消滅貧困的最好辦法:不允許發現貧困。」

成都市民文先生:「什麼盛事啊,那是騙局啊,哪有什麼盛事啊。老百姓現在在水深火熱之中,它們都在欺騙世界輿論的,這是中共的慣例啊。中共對老百姓一直是這樣管控的,就像我的微信,封了快一年多了,不讓我發聲,因為我說的是真話,說的是良心話。」

大陸新聞業者龍先生:「它現在舉行一個體育盛會,這是一個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和到這觀賞的這些人思想交流、意識交流、文化交流、信息交流的這麼一個很好的契機,但是它不願意讓外國真實的信息讓老百姓知道,所以它加強各方面的管控。它不僅是怕外國人知道(真相),還怕中國人知道真相,它最怕老年人的回憶,它也怕年輕人的熱情,它甚麼都怕,獨裁就是這麼一個特性。」

大陸新聞業者龍先生表示,為保政權,中共極力控制輿論,但百姓已逐漸清醒。

龍先生:「它讓別人知道真相以後,肯定面臨著政權垮台的危險,它對老百姓的言論箝制已經到了無以附加的地步。但是,現在人們可以說,雖然有網絡防火牆,但是已經控制不住了,老百姓逐漸逐漸清醒過來,它是擋都擋不住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