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市场动荡时期 特斯拉可能持续降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今天说,在市场“动荡时期”,他会再次调降电动车的价格。马斯克向其他车商发起全面价格战,也压缩了特斯拉自身利润。

自去年底以来,特斯拉已在美国、中国和其他市场多次降价,并采提高折扣等激励措施来减少库存,借此应对竞争与经济不确定性。

马斯克在视讯会议上告诉分析师:“某一天世界经济似乎正在崩溃,但隔天就没事了。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我会说,我们正处于一个动荡时代。”

马斯克此言一出,原本盘后交易大致持平的特斯拉股价就下跌近5%。

特斯拉的车辆毛利率因售价大幅调降而受限。毛利率是备受业界关注的指标,但马斯克曾说,特斯拉将牺牲毛利率来促进销量成长。

他今天重申,牺牲利润来促进更多汽车生产确有其道理,若总体经济状况不稳定,特斯拉就必须拉低价格。

举例而言,特斯拉今年在美国市场将长续航型Model Y的价格调降了1/4,至5万490美元(约新台币158万元)。

据路透社计算,特斯拉的毛利率从第1季度的19%降至第2季度的18.1%。与华尔街的估计一致,但与1年前报告的26%相去甚远。

特斯拉公布4月至6月期间的整体毛利率为18.2%,为16个季度以来最低。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