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灼烧北半球 欧美多国发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席卷北半球的全球性热浪持续加剧,同时中国也经历着历史性的高温,世界气象组织警告,高温导致的死亡风险正在增加。

美国人正面临着各种极端天气,包括:从德州到南加州的酷热;从加拿大野火飘散到中西部、东北部的浓烟。

周二(7月18日),美国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Phoenix),已连续19天最高气温超过华氏110°F(摄氏43°C),打破历史纪录。气象学家预计,未来5到7天,凤凰城的最高气温将达到华氏115°F-120°F(约48.9°C)之间。

今年夏天,加州死亡谷的气温攀升至133°F(56°C)。

地球另一边的中国,西北部大沙漠的气温也超过了52°C(126°F);周二夜是北京今年第27个,气温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日”,今年“高温日”的数量是有记录以来最多的。

另外,上周刚刚被洪水淹没的弗蒙特州,由于预报当地将出现雷暴天气,进一步加剧洪水泛滥的风险。

此外,热带风暴卡尔文(Tropical Storm Calvin)也将袭击夏威夷。

欧洲也遭遇高温炙烤,周二,地中海撒丁岛(Sardinia)的气温高达44°C(112°F),罗马的最高气温为40°C(104°F),意大利卫生部宣布,周三(19日)有23个个城市进入高温紧急状态。

希腊雅典郊外从周一(17日)开始的多场野火,周二仍在燃烧,数千名居民和儿童撤离。

欧洲天气预报机构还警告,非洲大陆也应准备迎接更强烈、更持久的热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