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开踢 新西兰惊爆枪击酿3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新西兰警方说,一名男子今天在奥克兰(Auckland)市中心一处建筑工地开枪,导致两人丧命,行凶者也在这起事件中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事发后,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和一架直升机处理这起枪击事件,并封锁案发地区。

新西兰代理警长巴特尔(Sunny Patel)说:“行凶者穿越建筑工地,并不断开枪。”

巴特尔说:“这名男子到达建筑物上层后,躲在电梯井内,我们的人员试着与他沟通…他接着又开了几枪,不久后发现他已死亡。”

除了行凶者外,警方证实目前有2人死亡。

今天正好是新西兰与澳洲联合主办的女子世界杯足球赛开幕日。新西兰总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说,国家安全未受威胁,女子世足赛会照常举行。

意大利队的训练因球员不能离开下榻酒店而延后;美国队则表示,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在,且安全无虞。

2023年7月20日,奥克兰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医护人员守在救护车旁。(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20日,一辆警车封锁了奥克兰市中心枪击案现场附近的道路。(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2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人们看到警车停在据报发生枪击事件的地点附近。(Buda Mendes/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