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開踢 新西蘭驚爆槍擊釀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新西蘭警方說,一名男子今天在奧克蘭(Auckland)市中心一處建築工地開槍,導致兩人喪命,行凶者也在這起事件中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事發後,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和一架直升機處理這起槍擊事件,並封鎖案發地區。

新西蘭代理警長巴特爾(Sunny Patel)說:「行凶者穿越建築工地,並不斷開槍。」

巴特爾說:「這名男子到達建築物上層後,躲在電梯井內,我們的人員試著與他溝通…他接著又開了幾槍,不久後發現他已死亡。」

除了行凶者外,警方證實目前有2人死亡。

今天正好是新西蘭與澳洲聯合主辦的女子世界盃足球賽開幕日。新西蘭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說,國家安全未受威脅,女子世足賽會照常舉行。

意大利隊的訓練因球員不能離開下榻酒店而延後;美國隊則表示,所有球員和工作人員都在,且安全無虞。

2023年7月20日,奧克蘭市中心發生槍擊事件,醫護人員守在救護車旁。(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20日,一輛警車封鎖了奧克蘭市中心槍擊案現場附近的道路。(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20日,在新西蘭奧克蘭,人們看到警車停在據報發生槍擊事件的地點附近。(Buda Mendes/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