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一”战略盛行 世银:印度应抓住机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为了摆脱对中国的供应链依赖,“中国加一”战略正在各国盛行。世界银行新行长鼓励印度,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

世界银行新行长彭安杰周三表示,在跨国企业寻求供应链多元化之际,印度应该抓住契机,成为新的世界工厂

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我认为,印度现在要抓住 ‘中国+1’的机会。这个机会十年内都不会再有。当供应链开始转移的时候,会有一个三到五年的机会,或者不说转移,而是新增一个基地。”

过去三年来,受疫情冲击和中共政府防疫清零政策的影响,全球的供应链都面临着断裂危机。加上中美贸易战和地缘政治的风险加剧,许多跨国企业正加速推动“中国+1”策略,即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在中国以外建立生产基地,逐步将供应链迁出中国。

而拥有精湛技术和庞大人口资源的印度,很自然地成为这些跨国企业青睐的对象,美国的苹果、美光科技,日本的索尼集团等都纷纷宣布在印度投资建厂。

印度也意识到了这个难得的机遇,因此正积极推出各种激励计划,吸引更多外国企业在印度投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