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一」戰略盛行 世銀:印度應抓住機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為了擺脫對中國的供應鏈依賴,「中國加一」戰略正在各國盛行。世界銀行新行長鼓勵印度,抓住這一難得的機遇。

世界銀行新行長彭安傑週三表示,在跨國企業尋求供應鏈多元化之際,印度應該抓住契機,成為新的世界工廠

世界銀行行長彭安傑:「我認為,印度現在要抓住 『中國+1』的機會。這個機會十年內都不會再有。當供應鏈開始轉移的時候,會有一個三到五年的機會,或者不說轉移,而是新增一個基地。」

過去三年來,受疫情衝擊和中共政府防疫清零政策的影響,全球的供應鏈都面臨著斷裂危機。加上中美貿易戰和地緣政治的風險加劇,許多跨國企業正加速推動「中國+1」策略,即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在中國以外建立生產基地,逐步將供應鏈遷出中國。

而擁有精湛技術和龐大人口資源的印度,很自然地成為這些跨國企業青睞的對象,美國的蘋果、美光科技,日本的索尼集團等都紛紛宣布在印度投資建廠。

印度也意識到了這個難得的機遇,因此正積極推出各種激勵計劃,吸引更多外國企業在印度投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