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买鹤壁8套房 媒体人:中国很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继黑龙江鹤岗后,河南鹤壁老城区也出现一名男子仅以10万元人民币,就买下当地8套房。资深媒体人表示,目前中国很多城市出现这样的现象。

近期,大陆一名男子花10万元在河南鹤壁买了8套房,其中最便宜的一套,交易价仅1000元人民币

有市民表示,鹤壁老城区的房子确实很便宜,这有多重原因。

河南鹤壁市民纪先生:“鹤山区嘛,还有山城区,确实房子很便宜,有的就没人要。第一是那个城市没有资源了,以前是个小煤城,然后就是说它棚户区改造,就变大运动了,就是盖房盖房吧,房地产嘛,就是盖房盖得过量了。主要是人口也少了,再说也没有支柱产业,年轻人也走了,都加到一起了,就是空城嘛。”

鹤壁曾是中国重要煤炭基地之一,距河南省省会郑州仅150公里,有京港澳高速、京广高铁穿境而过。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随着煤炭资源枯竭,这个能源型城市早已陷入困境,再加上中国经济全面衰退,更是雪上加霜。他说,像鹤壁这样的城市,在中国很多。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这种城市在中国很多呀。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它是多种因素的总结,城市的(资源)枯竭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它更重要的因素是中国社会大背景,这种经济全面衰退,民生凋敝,这才是根本的根源,你只不过是叠加到这个资源(型)城市上,它就更加地是雪上加霜。像鹤壁这样的城市,在东北是一抓一大把,在湖北和内地估计很多。所以你说他10万买8套,这很正常,当然啦,他买的那种房子比较破旧的。”

据报导,近日,鹤壁政府出台政策,把乡村的小学合并到镇上,然后初中集中到城里,就是逼着农民进城买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