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元買鶴壁8套房 媒體人:中國很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繼黑龍江鶴崗後,河南鶴壁老城區也出現一名男子僅以10萬元人民幣,就買下當地8套房。資深媒體人表示,目前中國很多城市出現這樣的現象。

近期,大陸一名男子花10萬元在河南鶴壁買了8套房,其中最便宜的一套,交易價僅1000元人民幣

有市民表示,鶴壁老城區的房子確實很便宜,這有多重原因。

河南鹤壁市民紀先生:「鶴山區嘛,還有山城區,確實房子很便宜,有的就沒人要。第一是那個城市沒有資源了,以前是個小煤城,然後就是說它棚戶區改造,就變大運動了,就是蓋房蓋房吧,房地產嘛,就是蓋房蓋得過量了。主要是人口也少了,再說也沒有支柱產業,年輕人也走了,都加到一起了,就是空城嘛。」

鶴壁曾是中國重要煤炭基地之一,距河南省省會鄭州僅150公里,有京港澳高速、京廣高鐵穿境而過。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表示,隨著煤炭資源枯竭,這個能源型城市早已陷入困境,再加上中國經濟全面衰退,更是雪上加霜。他說,像鶴壁這樣的城市,在中國很多。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這種城市在中國很多呀。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它是多種因素的總結,城市的(資源)枯竭只是其中一個因素,它更重要的因素是中國社會大背景,這種經濟全面衰退,民生凋敝,這才是根本的根源,你只不過是疊加到這個資源(型)城市上,它就更加地是雪上加霜。像鶴壁這樣的城市,在東北是一抓一大把,在湖北和內地估計很多。所以你說他10萬買8套,這很正常,當然啦,他買的那種房子比較破舊的。」

據報導,近日,鶴壁政府出台政策,把鄉村的小學合併到鎮上,然後初中集中到城裡,就是逼著農民進城買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