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北半球持续高温 美军核弹道导弹潜艇停靠韩港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北半球持续高温 南欧变“烤箱”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警告,目前席卷南欧和地中海大部分地区的“极端高温”,预计将在本周中的一两天加剧,并可能创下新纪录。

意大利受灾尤为严重,许多城市的气温预计将飙升至40℃以上。

美国将近一亿人收到高温警报, 自6月10日起,西南地区已连续38天发布危险高温警报。

周一,凤凰城达到43°C,创下连续18天处于该温度或以上的纪录,仅7月第一周,凤凰城就确认有12人因高温死亡。

40年首次 美军核弹道导弹潜艇停靠韩港口

周二下午,韩国国防部宣布,一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停靠韩国港口城市釜山。

白宫印太协调员 库尔特·坎贝尔:“我们确实认为履行这些承诺很重要。就在我们说话时,一艘美国核潜艇今天正在釜山靠港。”

这次港口访问是今年4月,美国总统拜登和韩国总统尹锡悦会晤时达成的《华盛顿宣言》(Washington Declaration)所采取的措施,旨在让平壤发动攻击时三思而后行。

联合国“探索一切可能”帮助俄乌粮食进入市场

联合国周二表示,正尽力帮助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粮食进入全球市场。

联合国发言人 斯蒂芬·杜贾里克:“秘书长将继续探索一切可能的途径,以确保乌克兰粮食,俄罗斯粮食和化肥进入全球市场。”

俄罗斯周一宣布不再延期“黑海谷物协议”,包括撤销其对安全航行的保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