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北半球持續高溫 美軍核彈道導彈潛艇停靠韓港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北半球持續高溫 南歐變「烤箱」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警告,目前席捲南歐和地中海大部分地區的「極端高溫」,預計將在本週中的一兩天加劇,並可能創下新紀錄。

意大利受災尤為嚴重,許多城市的氣溫預計將飆升至40℃以上。

美國將近一億人收到高溫警報, 自6月10日起,西南地區已連續38天發布危險高溫警報。

週一,鳳凰城達到43°C,創下連續18天處於該溫度或以上的紀錄,僅7月第一週,鳳凰城就確認有12人因高溫死亡。

40年首次 美軍核彈道導彈潛艇停靠韓港口

週二下午,韓國國防部宣布,一艘俄亥俄級彈道導彈潛艇,停靠韓國港口城市釜山。

白宮印太協調員 庫爾特·坎貝爾:「我們確實認為履行這些承諾很重要。就在我們說話時,一艘美國核潛艇今天正在釜山靠港。」

這次港口訪問是今年4月,美國總統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會晤時達成的《華盛頓宣言》(Washington Declaration)所採取的措施,旨在讓平壤發動攻擊時三思而後行。

聯合國「探索一切可能」幫助俄烏糧食進入市場

聯合國週二表示,正盡力幫助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糧食進入全球市場。

聯合國發言人 斯蒂芬·杜賈里克:「祕書長將繼續探索一切可能的途徑,以確保烏克蘭糧食,俄羅斯糧食和化肥進入全球市場。」

俄羅斯週一宣布不再延期「黑海穀物協議」,包括撤銷其對安全航行的保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