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退市!中国房地产会崩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讯。我是秦悦。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18日星期二,节目在播出后会添加cc字幕。另外节目也会上传到干净世界,干净世界没有言论封锁,欢迎您到干净世界中来。

美国银行预测:人民币美元恐跌至7.4创新低】

彭博社今天消息,美国银行认为,未来几个月,人民币可能出现新一轮下跌,即便中共当局拚命刺激经济,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将会继续疲软。离岸人民币今年已经下跌了 3.6%, 6 月底触及 7.2857 美元兑 1 美元,今天的汇率是 7.1777。

彭博社报导,美国银行G-10外汇研究主管辛哈分析:到9月底,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跌到7.40元人民币, 创下历史新低,并且中国的多项数据,在9月底之前会一直没有起色,甚至延续到9月底之后。他还认为:5月以来中共出台的政策,甚至是去年十月政治局会议后的任何政策,统统只对经济活动产生了落后的影响,没有增益。

【中共出台促消费政策 刺激收效甚微】

不过中共仍然在火烧眉毛式般的,继续出台各种花式政策,挽救经济。今天由中共商务部带头的13个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试图刺激中国大陆的家居消费,包括家电、家具、家纺、家装等多个领域,这些领域和房地产息息相关,然而却没有显着的刺激成效。

中共商务部官网宣称:旧房装修和局部改造,背后会有政府补贴和企业促销,农村居民也会得到补贴。中共发改委还宣称:未来要出台更多消费政策,重点放在大宗消费和农村地区。

这些政策一时间扎堆涌出,凸显出中共在经济上已经是捉襟见肘。昨天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几乎没有增长;6月份青年失业率创新高。中国大陆消费和企业信心不振,出口下滑,房地产长期低迷,并且政府债务不断增加,都显示出中国经济前景黯淡。

【中国房地产萎缩 企业面临退市潮】

但一味的刺激与房产有关的商品消费,依然挡不住房企萎缩的大潮。今年中国房地产第二季度的萎缩,加剧了经济挑战。中共统计局今天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 GDP显示,4月到6月,房地产业同比下降1.2%。一些在中国大陆上市的房企,也因为股价暴跌,面临被退市的风险。

据财新网报导,上周五,美好置业集团在深圳交易所退市。对于急需现金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说,退市会将降低公司的估值、大股东也不愿意再投入资金。简单来说就是,退市可能给企业敲响丧钟。中国恒大集团等十几家,在香港上市的开发商,也面临着退市的风险。

一位与监管机构的消息人士分析,“这些房企就像垂死的病人,你可以尝试让它们合规,逐一治疗每种疾病,让它们活下去。但如果在用尽一切办法救治病人后,市场仍不买账,那么退市对投资者来说,就是最好的结果”。

【西安恒大申请破产 在港公司债务重组】

说到一直在“保交楼”的恒大,如今已经岌岌可危。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今天显示,“恒大地产集团西安有限公司”申请破产,办理法院是陕西省西安市中级法院。这家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注册资本约1.17亿人民币。

17号深夜,中国恒大发布了三份财务报告,和最新的债务重组进展。连续两年亏损5819.49亿元,两年负责产累计高达5990.74亿元。预售款记账的合约负债,高达7210.2亿元。

由于“资不抵债”,恒大在公告中说,7月14日已经向恒大协议安排债权人,发出香港恒大召开通知,7月24日上午将在香港特区高等法院举行寻求颁令分别就A组债务、C组债务的债权人召开两次协议安排会议。据联合早报报导,无论是亏损还是负资产,恒大都打破了香港上市公司的纪录。截至2022年末,恒大负债高达24374.12亿元。

【中国基建狂飙结束 海南出现蚊子高铁站】

除了房地产以外,中共地方政府长年靠,建设高铁、机场这样的基础设施,拉动经济发展,然而超前投资的负面作用开始浮现。海南省某些高铁站一路亏钱,甚至还出现了盖好却不敢用的蚊子车站。

陆媒澎湃新闻今天报导,今年2月,有网友在中共官媒人民网的“领导留言板”,咨询海南儋州市海头高铁站的开通进展。近日,海南省发改革回应称,高铁站无法启用的主因是,每日客流量不足百人,开通营运后,铁路部门会亏损严重。

据海南媒体报导,海头站位于海头镇东侧地区,总投资约人民币4159万元。

新媒体平台“冰川思想库”报导,现在的海头站可谓是进退两难;继续荒废下去,超过4000万元投资打了水漂;但如果开通运营,一年将会亏损500万元,就为了每天运个几十人,成了吞噬补贴的无底洞,是严重浪费。

然而海头站的情况不是个案。儋州还有两个高铁站,分别是银滩站、白马井站,同样位于西环线上。客流量也很惨淡,同样处在每天亏本砸钱的状态。

“冰川思想库”报导,这两年来中国很多中西部省份,也开始追求市市通高铁,有的还要县县通高铁。甚至2018年的时候,一个西部省份曾夸下海口,2030年实现县县通机场的目标。

报导认为,中国基础建设狂飙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地方政府海量基建投资的钱,要么靠房地产靠卖地,要么靠转移支付,要么靠发债。但现在哪一条路都不好走了,结果是搞出一些低效、重复的基建,还欠下了大量的债务,债务风险不断攀升。

【四川罕见“双太阳”民间传不祥之兆】

再来关注民生方面的消息。今天中国大陆出现两个太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四川省宜宾市有民众拍到,天空中竟出现了两个一前一后的太阳,前面的太阳挡住后面的一部分轮廓,让许多网友连连惊叹。有人质疑,视频是经过处理合成的。

当天,视频原博主回应“玻璃反光”、“特效”、“视频合成”等传言说:早上7点10分左右在上班途中拍的,两个太阳大概持续了几十分钟左右,提供视频的时候是初始文件,也犯不上去做这些合成,就是看到了纪录下来。

据《看中国》报导,民间传言,“二日同辉”很可能是灾祸降临前的不祥之兆,在历史上多次发生。中国古人认为,太阳象征人间的君王。因此,和太阳相关的异象,就与当权者息息相关。 《晋书・天文志》等古籍记载,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太阳,意味着将会发生更大的灾祸,预兆着君王要被替换,王朝颠覆,天下大乱。还可能会出现饥荒、洪灾、旱灾等大事件。

【广州职校疑吃出避孕套 校方坚称是鸭子】

“鼠头鸭脖”事件让中国大陆民众,高度关注食堂卫生。然而今天食物安全的等级再度升级,“广州增城华世外语艺术职业学校”食堂,吃出胶制异物的消息,登上微博、百度热搜。李同学昨天向“大象新闻”爆料,学校食堂的饭菜中发现有异物,疑似避孕套。他说,他们在学校培训,每天缴纳65元的三餐费用。昨天在学生群中,看到有人发出饭菜中异物的视频。昨天下午,学校开会讨论,最终给出的所谓结论是“鸭子眼球膜”。李同学表示他不接受校方的解释。极目新闻报导,一方面异物和鸭子眼膜区别较大;另一方面,学校没有给出第三方的检测报告,难以服众。其他学生也不相信这个结论,集训18天,已经6天过去了,过去的餐费就不追究了,他们希望退回往后的餐费。但学校不接受。

网络热议这个异物究竟是什么,很多网友不认同学校所谓的“鸭子眼球膜”;也有不少人认为,这可能是手指套。甚至有网友亲自把鸭子眼球膜拨下来,发到网上做对比。

在舆论高度关注下,学校不得不出面回应宣称:将会问责全体厨房员工并扣钱处罚,开除涉事厨师,成立专门的小组进行内部调查等。然而还是一口咬定,这个异物是“鸭子眼球膜”。

今天上午,广州市场监管发通知宣称:已经责令涉事食堂关闭,相关样品移交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等结果。

经历一轮轮无底线的食物安全危机,网友惊恐的说:“又一出‘指套为鸭’”,“要碰到这情况,肯定得食物恐惧症”;“2023是鸭年”。

本期内容就是这样。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点赞并分享;如果您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感谢收看新唐人快报,下期见。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