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抗议赖清德将过境美国 布林肯警告勿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八月将出访巴拉圭并过境美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是强调,台湾副总统过境有多次先例,中共不要借机挑衅,美方致力于维系台海和平稳定。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VS.记者:“(副总统过境美国要跟谁见面吗?)谢谢。”

副总统赖清德八月出访友邦巴拉圭,途中将过境美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证实。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023.7.17):“考虑到达中转站的距离,这是很常规、完全一致、常见的做法。”

巴拉圭总统当选人潘尼亚上周才率团访台,受到热情款待,这次赖清德出访就是要出席潘尼亚在8月15日的就职典礼。不过先前蔡英文总统过境美国,中共挑衅发动环台军演,这次赖副总统过境,布林肯特别强调是依循往例,要中共别反应过度。

布林肯(2023.7.17):“过去几十年来,台湾的副总统已过境美国十次。这将是第十一次,也是赖副总统第二次过境美国。中共没理由借故进行挑衅行径。我们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行政院长陈建仁:“相关的行程安排,实际上都是行之有年,我们会按照这样的方式来安排。对于民主友邦对我们的支持,我们特别表达感谢。”

赖清德副总统身份敏感,美方将如何安排,牵动2024总统大选,上周末,美东信赖台湾后援会成立,上千名侨胞出席,就连超微执行长苏姿丰的父亲苏春槐也惊喜现身,成为赖清德在美国,强而有力的后盾。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